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大運/我國3:0阿根廷 奪女足首勝

陳燕萍(右)在開賽3分鐘率先進球。(中央社)
陳燕萍(右)在開賽3分鐘率先進球。(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足球18日開踢,我國對上阿根廷,一開場就連下3分奠定勝基,終場就以這3分奪得本屆世大運代表團首場勝利。

我國開賽3分鐘,就由中場陳燕萍突入禁區率先踢進中華隊第一球;下半場靠著旅日台將包欣玄吊球至門前協助,李綉琴一記頭槌將球送進球門,為中華隊奪得第二分;6分鐘後陳燕萍再度踢進本場第二球,中華隊將比分拉開為3:0,終場就以此奪勝。

而我國在上半場結束前,其實還有幾次得分機會,包括一次包欣玄在禁區勁射遭到阿根廷門將嘉頓(G.Garton)阻擋進球,以及陳燕萍一次鏟射未成功。

我國在上屆光州世大運女子足球獲得第11名,本屆則與韓國、美國和阿根廷同組。下一戰我國女足將在20日晚間7時30分對上美國,若獲勝便可提前晉級八強。

男子足球晚間對上墨西哥,開場8分鐘,墨西哥便以頭槌先下一城,在上半場結束前保有1分領先;下半場開始,我國陳浩瑋踢出自由球,試圖攻破墨西哥防守,可惜未能成功,趙明修射門也擦中門柱未進球。

墨西哥則是在下半場開始3分鐘踢進第二球,第81分鐘由中場昆塔納(K.Quintana)禁區線外進球,我國男足苦苦無法追分,終場便以0:3吞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