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大運/陳彥成滑輪溜冰奪首金 郭婞淳風光舉第4金

郭婞淳與教練(藍衣)激動擁抱。(記者許嘉麟/攝影)
郭婞淳與教練(藍衣)激動擁抱。(記者許嘉麟/攝影)
【記者許嘉麟/台北報導】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戰況如火如荼,21日一早便傳來捷報,我國選手在男子、女子滑輪溜冰

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共進帳2金3銀;晚間被視為奪牌熱門的舉重女將郭婞淳,也在女子舉重58公斤級以抓舉107公斤、挺舉142公斤、總和249公斤,以挺舉破世界紀錄之姿,一舉摘下我國當日第4金。

舉重是我國奪牌的熱門項目,里約奧運金牌女將許淑淨日前因傷棄賽,女子組由郭婞淳挑大樑,她戰績同樣不俗,曾在喀山世大運舉出金牌,里約奧運奪下銅牌,這次挑戰個人世大運第二金。

郭婞淳昨日挺舉前兩次試舉成功後,第三次挑戰142公斤也成功,一舉破世界紀錄。抓舉部分則舉出107公斤,總合249公斤,三項成績都刷新大會紀錄。

里約奧運該級別的金牌泰國女將蘇甘雅(Sukanya Srisurat),這次換到郭婞淳的主場作客。她則以挺舉123公斤、抓舉100公斤、總和221公斤無緣金牌,以銀牌作收。

另外在跆拳道品勢項目,我國李晟綱/蘇佳恩以「公認品勢」8.06分、加上「自由品勢」7.53分,總計7.853分奪得金牌,讓中華隊進帳第三金。男團品勢的張惟傑/黃佳蓉/謝名揚,在「公認品勢」、「自由品勢」分別獲得8.06分、6.86分,總計7.587分拿下銀牌;女團品勢的李映萱/陳湘婷/陳以瑄同樣獲得銀牌,「公認品勢」、「自由品勢」得分分別為8.10分、7.06分(平均7.680分),是連續第二屆獲獎。◇

8/21 中華隊出戰賽果一覽

水球

中華2:18英國,遭淘汰。

滑輪溜冰

【男子300公尺】高茂傑以24秒371獲得銀牌。宋青陽以24.332秒第二名晉級,決賽發生失誤無緣奪牌。
【男子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陳彥成奪金(中華代表團本屆世大運首金)、柯福軒獲銀
【女子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楊合貞金牌、李孟竹銀牌

網球

【男單】李冠毅晉級32強

射箭

【反曲弓混雙】魏均珩/彭家楙止步8強
【複合弓混雙】陳享宣/陳怡瑄不敵韓國,23日將與印度爭銅。

跆拳道

【男團品勢】張惟傑/黃佳蓉/謝名揚——銀牌
【女團品勢】李映萱/陳湘婷/陳以瑄——銀牌
【混雙品勢】李晟綱/蘇佳恩——金牌

女子排球

中華擊敗法國晉級。

舉重

【女子58公斤量級】郭婞淳——金牌

*統計至21日晚間9時
資料來源:2017台北世大運組委會
記者許嘉麟/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