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迫害法輪功 雲南至少49學員死亡

楊蘇紅。(明慧網)
楊蘇紅。(明慧網)

【記者高靜/綜合報導】法輪大法(法輪功)自1992年從中國傳出以來,因祛病健身有奇效,至1999年已有一億中國人修煉,廣受民眾喜愛,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出於一己的妒忌,於1999年7月20日開始發動殘酷的全面迫害。明慧網報導,18年來,在雲南省被迫害致死和在迫害中離世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49人。

楊蘇紅是一位身高僅120公分、體重23公斤的肢體殘疾人。她8歲開始病魔纏身,先後患上「結核性腹膜炎」、「白血病」等。1998年,楊蘇紅被昆明腫瘤醫院確診為「骨癌晚期」。在生命的最後關頭,楊蘇紅於1998年2月有幸開始修煉法輪大法,她按照法輪功「真、善、忍」的要求修煉自己,不只丟掉了十多年的藥罐子,還重獲生活的樂趣與生命的真意。曾為她診斷過的醫生再見到時驚歎道:「想不到妳還活著!」

中共1999年7月20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後,楊蘇紅堅持信仰,多次遭到非法抄家、審訊、關押等騷擾。

「我一個殘疾人,又患上了絕症,本來應該得到政府和社會的幫助,可是沒有人來關心我。我煉法輪功後,得到了一個好身體,明白了做好人的道理,明白了人生的真實意義,我不再是家庭的累贅和包袱,不再要父母為我承擔昂貴的醫藥費用,不再成為社會的負擔,要我放棄修煉法輪功,不就是讓我又回到痛苦的過去,又讓父母再承受巨大的災難嗎?這是在往絕路上逼我呀!」楊蘇紅在2004年6月26日給明慧網的投稿中這樣寫到。

2004年11月30日,楊蘇紅被昆明市西山區國保大隊警察欺騙,綁架至大板橋雲南省女子勞教所。在勞教所半年的時間內,楊蘇紅曾被迫參加與正常人一樣的超強體力勞動。在被折磨得皮包骨頭,奄奄一息後,楊蘇紅於2005年5月被送回家。回家一個多月後,楊蘇紅即於端午節的下午含冤去世,時年24歲。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從1999年7月20日至2017年7月,在雲南省被迫害致死和在迫害中離世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49人。其中,在監獄遭迫害後死亡11人;在勞教所遭迫害後死亡6人;在洗腦班遭迫害後死亡2人;在看守所、公安局、派出所遭迫害後死亡7人;遭騷擾、監控等迫害中離世的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