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喜劇演員傑瑞路易辭世 金凱瑞悼啟蒙師

美國老牌喜劇演員傑瑞路易21日在家中自然辭世,享壽91歲。(GettyImages)
美國老牌喜劇演員傑瑞路易21日在家中自然辭世,享壽91歲。(GettyImages)
【記者黃鐘/綜合報導】美國老牌喜劇演員傑瑞路易(Jerry Lewis)於當地時間21日在拉斯維加斯家中自然辭世,享壽91歲,家人均隨侍在側。大咖諧星金凱瑞等眾多藝人齊聲哀悼。

金凱瑞(Jim Carrey)發文說:「那傻瓜不是笨蛋。傑瑞路易是無可否認的天才,給人無限的祝福,喜劇霸主!我因為他才有今天。」女星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致哀是「喜劇界一大損失」。

老牌男星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也在聲明中說:「傑瑞是喜劇界和影界的一位先驅。他也是一位好友。」「即使到了91歲,他也沒有因此停下腳步…大家會非常懷念你。」

名主持人賴瑞金(Larry King)表示:「傑瑞為全世界帶來歡笑,讓我們笑了數十年。他的才華只有他的人道主義能超越。好好安息吧,好友。」

傑出作家兼慈善家

傑瑞路易在二戰之後開啟演藝生涯,與狄恩馬丁(Dean Martin)從事雙人搞笑表演,繼而單飛,以小丑姿態在電影《隨身變》(The Nutty Professor)大紅。

談及成功的喜劇事業,他表示關鍵是保持一顆童心:「我透過孩子的眼睛看世界,因為我9歲。」「我以此為職志。這是很美好的境界。」「我當十足的傻瓜當得非常成功。」

這位喜劇泰斗也為肌肉萎縮症研究募款不遺餘力,在海內外享有盛譽,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和法國榮譽軍團勳章,身兼作家和慈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