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登革熱境外移入增17例 創單週新高

疾管署22日公布上週新增17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創單週新高。(中央社)
疾管署22日公布上週新增17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創單週新高。(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東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中,民眾如前往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國旅遊或探親時,要作好防蚊措施,衛福部疾管署22日公布上週新增17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創單週新高。

衛福部疾管署防疫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表示,上週新增17例境外移入,以東南亞國家為主,其中越南占多數。今年本土病例累計3例,境外移入189例,東南亞國家為主,近一個月則是越南、泰國、緬甸、菲律賓病例數為多。

他說,上週新增一起登革熱境外移入群聚,5人前往馬來西亞自助旅行感染登革熱。有3人在快返國或是返國時出現登革熱症狀,2人確診登革熱,有1人還在檢驗中。

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登革熱臨床表現是無症狀或輕微發燒,少部分會高燒、眼窩痛、肌肉痠痛等,如有即時就醫診斷治療,致死率可低於1%,但沒有治療致死率超過20%,即時就醫診斷治療是重要關鍵,他說,目前是旅遊旺季,如有前往東南亞國家,除穿著長袖衣褲、噴防蚊液,回國後2週,要注意有沒有出現登革熱症狀,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郭宏偉說,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總人次約為1.2萬,較前一週上升,目前國內仍是腸病毒流行期,上週新增3例腸病毒71型個案,整體來說,以輕症為主,但也不能輕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