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盼實現民主憲政」江天勇被認罪

江天勇案22日開庭審理並網路直播,其妻金變玲表示,庭審是法院自導自演,「堅持江天勇無罪」。(網路影片擷圖)
江天勇案22日開庭審理並網路直播,其妻金變玲表示,庭審是法院自導自演,「堅持江天勇無罪」。(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李熙/採訪報導】「709」案的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2016年底被中共帶走監視居住,其間傳出他遭受酷刑,不能站立。2017年6月,他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長沙中院第六法庭於8月22日上午9時30分開庭審理,江天勇父母和妹妹被強行帶來參加旁聽。江天勇妻子金變玲表示,庭審是法院一手策劃安排,都是違法的。而庭審還在質證中,長沙中院官網已出現「法庭宣布將擇期宣判」。

長沙法院官方微博公布的庭審直播顯示,江天勇承認曾利用社交平台推特和微博發表過攻擊中共司法機關的一些言論,並承認受西方潛移默化的影響,有了希望中國也能實現西方民主憲政制度的思想。中午11時26分,長沙法院網發布消息說,江天勇認罪悔罪,並承認謝陽遭受酷刑是捏造,法庭宣布擇期宣判。該消息發出時,長沙中院微博直播仍在繼續,直到下午1時左右,直播中才宣布休庭。

在美國觀看江天勇案庭審微博直播的金變玲表示,「江天勇案是官方自導自演的違法庭審,不管對他做任何的判決,我都不認可,不承認,我還是堅持江天勇是無罪的,我要求他們無罪釋放江天勇。」她說,看到江天勇剛進法庭時的臉都是通紅的,估計他進法庭前是被套著黑頭套的,是呼吸不正常憋氣後的臉色。「而且開庭公告根本就沒有發出來,我們家屬都不知道。」

「我看到庭審中江天勇回答問題時,他前面有個螢幕,肯定是官方安排好的,不是江天勇的真實意願,看他的表情整個是木的。肯定受到了常人無法想像的酷刑。」金變玲表示,「今天這個庭審我看到了很氣憤。」

家屬聘請的律師張磊,一直申請會見當事人江天勇,但未能見到,22日開庭他也未接到通知,他在推特上表示,「這本身就是一個違法的(開庭)。我要求法院無罪釋放江天勇,如果他們非得開庭,對判決結果,我不認可、不接受、不承認,我要為江天勇維權,直至他重獲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