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鐵馬輕旅行 八條路線暢遊大高雄

「2017乘風而騎」23日由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中)宣告活動正式起跑。(記者方金媛/攝影)
「2017乘風而騎」23日由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中)宣告活動正式起跑。(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擁有全台最便捷的自行車路網,全長達900公里,非常適合喜歡騎單車的遊客暢遊。「2017乘風而騎」延續去年的精采單車一日行程,高雄市觀光局今年加碼推出「杉林美濃福氣二日遊」和號召千人的「騎鐵馬夜遊港都」,邀請國內外遊客以慢速欣賞高雄之美。 

「2017乘風而騎」共有 8條主題路線10個梯次,活動將於8月26日至10月28日周六、日舉行,騎乘距離12~18公里不等,非常適合親子同遊。一日遊包括林園老街風情之旅、大樹農村豐收之旅、亞洲新彎城市微旅、鳳山古蹟文藝知旅、茄萣生態海風騎跡、阿公店金山回味之旅,以及杉林美濃福氣二日遊。

每個遊程均有專業導覽人員深入解說,並規劃特色手作活動,如林園「洋蔥手工紙」、大樹「紅龜粿」、金山社區「芭樂酥」、鳳山「手作鳳梨酥」、杉林「手作貓頭鷹」,到茄萣乘舢舨認識河流生態,體驗「盧竹笛」或「彈塗魚紙雕」DIY等,遊客不僅可以藉此欣賞高雄的山水美景,享受美食,還能走入隱藏的社區,深度體驗在地的工藝文化和人文風情。

千人「騎鐵馬夜遊港都」也是另一創舉,在清涼的晚風裡邊騎邊玩邊吃,欣賞鹽埕哈瑪星舊城區的風情,是另一種特殊的城市體驗。此外,當天只要完成騎乘任務的民眾,還可以參加抽獎,有機票、單車、美食餐券等好禮。

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高雄擁有全台最便捷的自行車路網,和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暢遊高雄,深度體驗,騎自行車是一種最自在、最健康的旅遊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