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溪頭直達車9月開通 議員爭取竹山鹿谷設站

經南投及彰化縣政府會勘、協調後,從彰化、員林發出的直達溪頭班車,將順應民意於竹山、鹿谷設5處招呼站。(張志銘提供)
經南投及彰化縣政府會勘、協調後,從彰化、員林發出的直達溪頭班車,將順應民意於竹山、鹿谷設5處招呼站。(張志銘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入夏以來,全台氣溫不斷飆高,南投縣避暑勝地溪頭成為中部熱門景點,不但草屯要開直達車上溪頭,連隔壁彰化縣也將從9月開始每天發直達車,卻未在竹山、鹿谷設站,引發當地民眾不滿,經兩縣府會勘、協調後,決定順應民意於竹鹿設5處招呼站。

南投縣政府工務處長陳錫梧,在月初的縣務會議中曾說,如果不在竹山、鹿谷設站,南投縣政府不會同意彰化縣政府的路權;南投縣長林明溱也表示,在竹山、鹿谷設招呼站,可方便兩鄉鎮民眾前往彰化,彰化民眾想來竹山、鹿谷也很便利,彼此互惠。

南投縣議員張志銘和許素霞更在議會強力要求,彰化、員林直達溪頭的公車,必須設竹山及鹿谷站。該訴求獲南投、彰化縣府認同,並辦理會勘,先在竹山、鹿谷設5個站,等日後彰化縣府增購新車時,再做進一步的通盤檢討。

與溪頭為鄰,家住鹿谷的民眾,假日出門飽受塞車之苦,許素霞表示,彰化至溪頭的公車,一定要在竹山、鹿谷設站停靠,不能只造成塞車而不考慮方便在地鄉親。 
張志銘指出,在竹山、鹿谷設站,可以方便竹山、鹿谷的鄉親搭公車至員林、彰化,讓兩鄉鎮的鄕親要到彰化地區的醫院看診,能有便利的大眾運輸工具。 
經過會勘及協調後,預定停靠竹山地震館站、鹿谷初鄉、鹿谷、廣興、內湖共5站,在另購新車後,也會再檢討,方便彰化縣民也要照顧竹山鹿谷的居民,創造多贏局面,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運輸管理科長許僅宜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