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Uber新執行長 延攬全球最高薪CEO

Uber終於拍板由旅遊網站Expedia執行長科斯洛沙希(圖)出任公司執行長。(網路圖片)
Uber終於拍板由旅遊網站Expedia執行長科斯洛沙希(圖)出任公司執行長。(網路圖片)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苦尋執行長人選的Uber董事會,終於拍板由旅遊網站Expedia執行長科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接手,結束這場為期9週的波折旅程。

科斯洛沙希今年48歲,生於伊朗,曾任職於知名投資銀行Allen & Co,2005年出任Expedia執行長。媒體報導,科斯洛沙希是2017年全球年薪最高的CEO,Expedia給他的薪水高達9,460萬美元(約新台幣29億元)。

而他之所以能拿如此高薪,主因為2008年金融海嘯時,Expedia遭到重創,科斯洛沙希當時決定砸下巨資投資技術領域,讓Expedia能與其他旅遊搜尋引擎競爭,順利讓Expedia起死回生,且業績蒸蒸日上,過去一年該公司的營收成長26%,達到90億美元。

據《紐約時報》等美媒報導,Uber董事會已同意讓科斯洛沙希接掌執行長一職,將優先對內部員工公布此消息。不過,Expedia尚未證實科斯洛沙希是否同意出任Uber新任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