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吳慷仁、許瑋甯獲頒APN年度演員獎

吳慷仁在本屆亞太製片人年會(APN)拿下年度優秀男女演員獎。(大紀元資料照)
吳慷仁在本屆亞太製片人年會(APN)拿下年度優秀男女演員獎。(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第12屆亞太製片人協會年會於8月28日在桃園諾富特飯店舉辦,當晚也頒發APN Awards—亞洲電影人獎「台灣之星」,分別由吳慷仁與許瑋甯拿下年度優秀男女演員獎,另外也頒發年度優秀製片獎給操刀多部精采劇作的曾瀚賢。

許瑋甯在本屆亞太製片人年會(APN)拿下年度優秀男女演員獎。許瑋甯在本屆亞太製片人年會(APN)拿下年度優秀男女演員獎。(大紀元資料照)

亞太製片人協會(Asia-Pacific Producer Network,簡稱APN)於2006年釜山電影節由韓國為首的電影製片人發起,成立區域性電影製片人組織,促進亞太地區電影製作產業交流與合作。依照慣例,每屆APN年會都會選出最能代表主辦國的最佳男女演員,肯定他們在該年度對主辦國電影產業之貢獻,張孝全、張榕容、松山研一、李炳憲等實力派演員都曾獲此殊榮。

今年也另外設立年度優秀製片獎,鼓勵本土製片製作更多優秀的電影作品。藉由APN亞太製片人協會年會於國際電影製作產業所代表的角色頒發獎項,給予勉勵,同時也與各國的APN會員共襄盛舉,一同分享榮耀。

本屆的亞洲電影獎年度最佳女演員頒給去年憑藉《紅衣小女孩》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女演員並入圍金馬獎的許瑋甯。許瑋甯近期也憑藉《紅衣小女孩2》再度展現演技實力。

年度男演員則是頒給在《一把青》飾演痴情飛官、拿下金鐘影帝的吳慷仁。今年吳慷仁也以植劇場《戀愛沙塵暴》與《望月》雙料入圍金鐘戲劇與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

除了演員獎之外,新增的年度製片獎頒給了瀚草影視創辦人曾瀚賢,肯定曾瀚賢去年一連推出《紅衣小女孩》系列電影、《麻醉風暴2》、《川流之島》等精彩影視作品的努力。

碰巧今天是七夕情人節,3位受獎人選擇騰出晚上時間出席「APN Asia Awards」頒獎典禮,他們不約而同認為現階段在工作上的學習是很重要的,能獲得亞太製片人的肯定相當難得,所以一定要參加頒獎典禮。他們也將與現場來自亞太各地的製片交流,期許未來會有機會跨國合作。

3位受獎人不約而同地認為,能獲得亞太製片人的肯定相當難得,因此在七夕情人節騰出晚上時間出席頒獎典禮。明年APN年會將由馬來西亞會長交棒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