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走出悲傷 《真愛LINE著你》溫暖動人

一個本不該發生的電信烏龍,竟巧妙地促成了男女主角的緣分。(海鵬提供)
一個本不該發生的電信烏龍,竟巧妙地促成了男女主角的緣分。(海鵬提供)

文/蔡宜霖
人生不會總一帆風順,有時可能面臨痛失摯愛的打擊,但俗話說「當一扇門為你關閉後,另一扇門也會隨之打開」,德國電影《真愛LINE著你》(Text For You),正是以此類人生經歷為題材的作品。

女主角克拉拉原本是個開朗的童書作家兼畫家,但自從遭逢男友驟逝的變故後,兩年來都鬱鬱寡歡,創作品質與動力均大受影響。某日她在好友卡嘉的建議下,開始對愛人生前的手機號碼傳送簡訊,訴說思念,藉此抒發悲傷的心情。

另一方面,擔任報社體育記者的男主角馬克,則因與女友缺少共同目標而陷入感情危機,最終分手。有天他換了手機號後,竟發現自己突然不斷收到訴說情意的陌生簡訊,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馬克決定在茫茫人海中,設法找到這位神祕人物。

本片的故事設定頗具趣味,一個本不該發生的電信烏龍,竟巧妙地促成了男女主角的緣分,令人感嘆命運的奇妙。整部電影的故事發展其實也不難猜測,馬克自然順利地找到克拉拉,兩人也頗有緣分,很快墜入愛河。

馬克與克拉拉頗有緣分,很快墜入愛河。馬克與克拉拉頗有緣分,很快墜入愛河。(海鵬提供)

雖然劇情的主要脈絡都在意料中,但編劇頗為用心,在故事的旁支上,增添了不少趣味與出乎意料的安排,因此在觀影過程中的樂趣絲毫不會減少。片中的笑點其實還不少,不輸許多好萊塢喜劇。如果觀衆心中有德國人死板無趣的刻板印象,看了本片後能改觀不少。

如果觀衆心中有德國人死板無趣的刻板印象,看了本片後能改觀不少。如果觀衆心中有德國人死板無趣的刻板印象,看了本片後能改觀不少。(海鵬提供)

最特別的是,《真愛LINE著你》是由德國女星卡洛琳荷芙絲(Karoline Herfurth)同時擔綱女主角與導演,可以說是靠她一個人撐起了半邊天,殊為不易。她與德國男星弗萊德里奇穆克(Friedrich Mucke)亦火花極佳,成功書寫了一段浪漫的銀幕戀情。

另外,飾演男女主角忠實友人的費德列克勞(Frederick Lau)與諾拉提辛納(Nora Tschirner)的演出也頗令人稱道,兩人堪稱全片的開心果,為電影增色不少。本片雖然是以男女主角走出情傷、找到幸福為賣點,但兩人與克拉拉和馬克的友誼,也令人動容。

《真愛LINE著你》最突出的部分,在於氣氛的營造,以悲傷、鬱悶為故事開端,但隨著劇情發展,漸漸地越來越愉快、溫暖,過程雖有波折,結局仍溫馨美滿,都帶給人不少暖意。相信對多數人而言,觀賞本片都會是次愉悅的體驗。◇

女主角與朋友卡嘉。女主角克拉拉(左)與朋友卡嘉(右)。(海鵬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