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台灣英雄遊行 總統府到北市府

「台灣英雄大遊行」將於31日下午4時登場。(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台灣英雄大遊行」將於31日下午4時登場。(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記者施芝吟、陳懿勝/台北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中華隊表現亮眼,為慶祝選手拿下多面金牌,教育部體育署和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台灣英雄大遊行」,活動將於明(31)日下午4時登場,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行經館前路、重慶南路、忠孝東路、松仁路等路段,繞行台北101大樓後,再到台北市府前廣場,沿途設置加油站外,並發放旗幟給民眾,一同夾道歡迎遊行車隊,為台灣英雄喝采。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我國首次舉辦世大運,台灣選手表現傑出、成績斐然,也締造國家隊參加世大運以來最佳成績,有效提振國人士氣、激勵全民向心團結。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說,台灣不只締造出世大運歷年來最佳的成績,連門票銷售也是歷屆主辦城市之最,是非常成功的一次世大運,感謝各界的付出,讓世大運圓滿成功,邀請民眾參加一同為選手喝采。

遊行路線總長約9公里,路線將貫穿東西兩區、途經台北、頂好、信義等三大商圈,最終停在北市府前廣場。其中「英雄谷」(館前路兩旁)、「加油站」(忠孝東路四段龍門廣場前)、台北101為三大重點區域,鼓勵沿路店家、民眾自製布條、旗幟,感謝這些台灣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