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千載難逢!金門莒光樓現優曇婆羅花

三千年一現的優曇婆羅花近日被發現現蹤於金門莒光樓旁。(記者簡源良/攝影)
三千年一現的優曇婆羅花近日被發現現蹤於金門莒光樓旁。(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被視為「祥瑞之兆」的優曇婆羅花,近日被發現現蹤於金門最具代表性的景點莒光樓旁。據佛經紀載,此花乃「天花」、「三千年一現」,同時意味著「轉輪聖王」已下世在人間正法。

艷陽高照的8月,法輪功學員陳女士仍像往常一樣,幾乎天天至莒光樓報到,擺設展板並向觀光客闡述真相,十幾年如是。已退休的她,原可在家安享天年,卻主動承擔這吃力不討好又沒有薪水的苦差事,為何如此堅持?陳女士認為,她只是在做她應該做的事。

觀光客來往頻繁的莒光樓,是金門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的好場所。觀光客來往頻繁的莒光樓,是金門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的好場所。(記者簡源良/攝影)
莒光樓旁的法輪功真相展版,詳細介紹法輪大法的美好,以及中共為何迫害。展版後方的路燈桿上長了優曇婆羅花。莒光樓旁的法輪功真相展版,詳細介紹法輪大法的美好,以及中共為何迫害。展版後方的路燈桿上長了優曇婆羅花。(記者簡源良/攝影)

8月27日晚上,陳女士返家前無意中發現了幾株優曇婆羅花,就長在她放真相展版的路燈桿上,她對此感到很高興,卻又不陌生,因為她已不是第一次看到優曇婆羅花了,兩年前在她家的香蕉上也曾開過此花,而且花期長達約一年。

路燈桿上的優曇婆羅花。路燈桿上的優曇婆羅花。(記者簡源良/攝影)
路燈桿上的優曇婆羅花。路燈桿上的優曇婆羅花。(記者簡源良/攝影)

其實,不只是金門,在其他縣市、其他國家,您如果去逛一些熱門景點,時常可見一群人在發傳單、講真相或煉功,他們是法輪功學員。他們到底有什麼訴求呢?簡單來說,就是希望讓世人(特別是中國人)都能夠明白法輪大法的美好,以及了解中共江澤民集團栽贓、迫害的事實。

佛經解讀 優曇婆羅花開之意

許多佛經均提及優曇婆羅花,其中《慧琳音義》記載:「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玅法蓮華經文句纂要卷第二》則記載:「優曇華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現則金輪王出。」保存於韓國寺院的《金剛經》中也記載:「優曇婆羅花開,轉輪聖王就來。」意味,優曇婆羅花不是人間的花,三千年只開一回,當轉輪聖王下世普渡眾生,便是此花綻放之時。

如今,優曇婆羅花在世界各地綻放,也是上天借此花啟示世人大覺者已下世傳法,莫錯過此萬古機緣。◇

在400倍電子顯微鏡下的優曇婆羅花。
在400倍電子顯微鏡下的優曇婆羅花。(記者履安/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