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鎮賭風!金門反賭方請出風獅爺

在第二波文宣中,金門反賭場連線請出金門風獅爺,鎮壓敗壞民心的惡劣賭風。(記者簡源良/攝影)
在第二波文宣中,金門反賭場連線請出金門風獅爺,鎮壓敗壞民心的惡劣賭風。(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繼日前推出水獺反賭圖樣後,金門反賭場連線8月31日再度發布第二波文宣,請出金門風獅爺執寶劍、鎮壓惡劣賭風。反賭方也順利取得金門選舉委員會公文,募款帳號即日起受理民眾捐款反賭。

在第二波文宣中,金門反賭場連線再出新招,以鎮風袪煞的金門風獅爺為圖樣,手執寶劍與反賭盾牌,象徵請出金門風獅爺鎮壓敗壞民心的惡劣賭風。反賭方近日也獲選委會公文核定,以反賭場連線執行長許仲雄為代表人,自即日起受理民眾捐款參與金門反賭場之戰;在會計師林良炤認證下,未來一切募款帳目將公證公開,以召捐款人之公信。

金門反賭場連線發言人洪篤欽(中)表示,反賭方已獲金門選舉委員會公文核定,即日起可接受民眾捐款參與金門反賭場之戰。金門反賭場連線發言人洪篤欽(中)表示,反賭方已獲金門選舉委員會公文核定,即日起可接受民眾捐款參與金門反賭場之戰。(記者簡源良/攝影)

此外,金門反賭場連線還商請韓邦財、譚智文、朱均霖3位律師作為律師團成員,準備面對未來反賭之戰可能面臨的各種法律問題。反賭方並預計於近日發行「浯潮再起」刊物,廣徵金門出身的藝文人士、社會賢達宣揚各項反賭的立場,以揭發促賭人士利用金門設置賭場議題來炒地、炒股的惡劣行徑。

對於金門博弈公投,當地商界人士蔡其雍挺身而出力挺反賭方,除了將個人辦公室出租給金門反賭場連線作為島中辦事處,他並將2個月租金及個人加碼10萬元一起捐出,希望能達到拋磚引玉之效,號召金門全民參與反賭!

出身瓊林村的蔡其雍表示,瓊林村自古以文風鼎盛為名,蔡氏先人奮發向上爭取功名,身為蔡氏後代的他絕不能眼睜睜看著家鄉成為賭風猖盛的博弈之島!

在金門博弈公投僅剩不到2個月的關鍵時刻,金門反賭場連線發言人洪篤欽懇請各界踴躍捐輸、參與反賭,或上網報名擔任志工(https://goo.gl/DG8RKb)。◇

第二波反賭吉祥物為手執寶劍的金門風獅爺,圖片是參考瓊林風獅爺(右)來設計。第二波反賭吉祥物為手執寶劍的金門風獅爺,圖片是參考瓊林風獅爺(右)來設計。(金門反賭場連線提供、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