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綠營青年團拼地方選舉 高市新聞局主秘林智鴻昨辭職投入鳳山選區

高雄市新聞局主秘林智鴻1日證實,他已在昨天離開市府公職,今天1日出席省議會資料展,是第一場以候選人出席的活動。(記者李怡欣/攝影)
高雄市新聞局主秘林智鴻1日證實,他已在昨天離開市府公職,今天1日出席省議會資料展,是第一場以候選人出席的活動。(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2018年九合一選舉倒數15個月,候選人開始勤跑基層,高雄市民進黨多名青年幕僚幹部將投入市議員選戰,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主任秘書林智鴻證實已在昨(8/31)辭去政務公職,全力備戰下一屆市議員選舉。1日,林智鴻首度以候選人身分出席省議會檔案史料展開幕典禮剪綵。除了林智鴻,高雄綠營傳5名青年幕僚也已啟動選舉活動。

73年次的林智鴻,出身台東,18歲就來高雄念書當兵工作,黨員資歷15年,從趙天麟議員時代當工讀生做起,歷經謝長廷秘書、趙天麟國會執行長,到高雄市長室擔任秘書、新聞局主秘等職務。林智鴻受訪表示,鳳山在明末清初逐漸繁榮,是縣市合併前原高雄縣都心;如今像被遺忘的古都,他打出「鳳山要紅」口號「希望新舊共榮的鳳山成為具自我特色的唯一」。

他也提到近年,在市長陳菊帶領下,鳳山完成諸多建設,如:寶業里滯洪池、鳳山溪、大東公園、五甲公園、曹公圳整治及明年將完工鳳山體育園區,他也期許自己,未來致力持續提升鳳山居住品質與公共建設並優質問政。

高雄綠營青年團隊投入2018年九合一地方選舉已經起跑。高雄綠營青年團隊投入2018年九合一地方選舉已經起跑。(林智鴻提供)

綠營推出多名七年級年輕候選人,除了新聞局主秘林智鴻,工務局秘書許乃文也投入前鎮小港地區、民進黨市黨部執行長洪村銘與內坑里里長黃裕玲將同時角逐林園大寮地區;趙天麟團隊的張以理,76年次是青年幕僚中最年輕候選人準備參選三民區;左楠區也推派李雅慧代表家庭主婦角逐席次。

高雄人口數未有起色,將影響市議員區域席次修正,最新人口報告指出,高雄32行政區,僅楠梓區、仁武及鳳山人口增加,其餘地方未有起色;地方盛傳,前金、新興、苓雅區人口嚴重衰退恐減一席,而左楠或鳳山席次應會增加。

鳳山人口36萬,是高雄人口最多、且持續成長的行政區,林智鴻選擇投入鳳山選戰,目前議員共8席次,綠營占5席;另一陣營,以青年主打的時代力量,其高雄黨部此刻也緊鑼密鼓網羅友好民團青年為代時力披掛征戰,將對上綠營青年代表力拼南部地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