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永慶盃9/24開跑 鄭怡靜:跑步紓壓適合現代人

世大運桌球國手鄭怡靜(右2起)、跆拳道國手莊佳佳、羽球國手李佳馨及王子維1日出席2017永慶盃路跑活動宣傳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世大運桌球國手鄭怡靜(右2起)、跆拳道國手莊佳佳、羽球國手李佳馨及王子維1日出席2017永慶盃路跑活動宣傳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9月24日,第八屆長庚永慶盃路跑將於在台北、嘉義、高雄以及北京、廈門等五地同日開跑,除了邀請八仙塵爆傷友思佳及馨慧,主辦單位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也找來世大運桌球國手鄭怡靜、跆拳道國手莊佳佳、羽球國手王子維及李佳馨擔任活動代言人。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表示,今年路跑活動的台北、嘉義、高雄場次,分別於總統府前廣場、故宮南院及澄清湖棒球場舉辦,有3公里休閒組及10公里競賽組,男、女選手各取優勝前10名,頒發總獎金22萬元,目前報名人數已突破4萬人。

王子維表示,跑步簡單易達,是訓練體能的基本方法,訓練的同時更能維持健康;莊佳佳則提醒,跑步之前的暖身運動,對選手與一般熱愛運動的民眾都很重要,更要注意保暖,避免抽筋拉傷等運動傷害。

鄭怡靜也稱自己很多時候會藉由跑步放鬆緊繃的心情,「現在人工作壓力大,很適合跑步紓壓。」李佳馨則說,跑步之後要記得收操放鬆肌肉,減輕隔日身體因肌肉緊繃帶來的不適感,也要多補充水分,遠離中暑與熱傷害。

而歷經八仙塵爆的傷友思佳及馨慧也當場分享復健的甘苦談。她們指出,在燒燙傷復健中心復健的過程是辛苦、難熬的,感謝長庚醫療團隊讓她們有動力繼續走下去,在復健過程中也體認到,心理的建設遠比身體的復健還要困難,希望透過參與路跑讓傷友勇敢走入人群,也呼籲社會大眾多多理解和鼓勵燒燙傷病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