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獅子會長:這場演出是無價之寶!

彰美獅子會會長鄭敬議。(記者李芳如/攝影)
彰美獅子會會長鄭敬議。(記者李芳如/攝影)

【記者李芳如/彰化報導】2016年9月20日中華民國體育發展協會理事長、彰美獅子會會長鄭敬議偕同家人朋友一同聆聽神韻交響樂團在彰化員林演藝廳的演出。在演出中,他被神韻的音樂所打動,莫名地感動而泣。他表示:「第一個曲目《救世正法》,就把我帶到某種境界,我竟然掉下眼淚,卻不知道為什麼。」

他說:「第一首樂曲就讓我不自覺地流下眼淚,我完全放空自己的思緒,在藝術家的演奏中,完全融入音樂空間的境界中,那種感覺非常奇妙,不知道自己為何會掉下眼淚。只覺得自己被音樂帶領著,隨著音樂走,心靈深處深深地被觸動著,彷彿被帶領著回到最原始的地方。」

鄭敬議還表示:「(神韻)音樂的靈感來源,應該是在喚醒我們的善,我們的真,我們是被帶領回歸,回到原本的我。」

神韻交響樂團匯集世界頂尖藝術家,純淨的音樂彷彿可以穿透時間、空間,帶領觀眾神遊音樂世界。他說:「舞台上那些完全投入的演奏家,是用音樂在與觀眾的心靈交流!」

「這場演出是無價之寶!」他表示:「那麼多音樂家,而且都是國際級的,很多作品來自創作曲,如果以金錢來計算,90幾位演奏家身價已超出億兆的天價,這是沒有辦法用金錢去衡量,她是無價的,無價的藝術。」

「那麼多的國際級的音樂家,集合在一起,來到台灣演出,有福氣才能享受這麼好的音樂饗宴,是很特別、很幸福的事。」他感觸良深地說,「現在很多國家都在受災荒之苦,我們台灣卻如此幸運,可以享受到這樣美好的饗宴,真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