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大威3盤險勝 搶進女單準決賽

大威廉絲。(Getty Images)
大威廉絲。(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網壇名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6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賽事,歷經三盤大戰,終於以6:3、3:6、7:6(2)擊退捷克好手科薇妥娃(Petra Kvitova),睽違7年再度晉級四強。

大威廉絲名列美網女單第九種子,對上名列第13種子的科薇妥娃,打得並不輕鬆;首盤第三局遭到科薇妥娃破發後,大威廉絲隨即在第六、八兩局回破,以6:3拿下;但在次盤,大威第二局遭破,雙方隨後互相保發,反由科薇妥娃以6:3扳平。

雙方不只將戰線延伸至決勝第三盤,還在第三盤打到搶七局,最後由大威以7:6(2)險勝對手,挺進準決賽。總計大威全場發出5記Ace球,7次雙發失誤,一發得分率67%,二發得分率61%。

大威廉絲現年37歲,是女單籤表中最年長的選手,她將在準決賽對上生涯首度打進美網女單四強的24歲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