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客人來訪前 快速整理好房子的5個方法

用檸檬皮或點燃一些薰香,可以幫助室內空氣。(Fotolia)
用檸檬皮或點燃一些薰香,可以幫助室內空氣。(Fotolia)

文/Lauren Sams 譯/佟欣
有客人要前來拜訪,但又不夠充分的時間來整理房子。怎麼辦?放鬆些,下文給出客人來訪時總能注意到的5件小事,所以要把它們做好。

味道

有時我們會忽視自己家裡的氣味,所以在客人到來之前,點上香燭,在爐子上煮一碗水(放上檸檬皮和香草莢),或者點燃一些薰香。記得打開門窗,讓新鮮空氣進來。

雜亂

在客人到來之前,快速清理一下雜物。即使你沒有時間把所有的東西都放到它歸屬的地方,也要把它們放起來。拿走衣服、鞋子、書籍、雜誌和文件,確保家裡表面是乾淨的。

洗手間

乾淨的洗手間能讓客人感到舒適。確保有新的擦手紙、足夠的衛生紙。放上鮮花則更佳。

客廳入口

整齊的客廳入口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第一印象,它就像你家的微笑一樣。清理雜物、掛起外套,確保有足夠的空間供客人放包和鞋。

照明

不合適的燈光會使客人感到刺眼或昏昏欲睡,要讓環境明亮溫暖,檯燈是不錯的選擇,不過要確保檯燈不會對著客人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