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奧運頂尖選手的10個日常習慣 讓你更成功

拜爾斯。(Getty Images)
拜爾斯。(Getty Images)
【記者記者陳潔雲/編譯】

自信和自負是兩回事,對自己和自己正在做的工作保持信念。冒充者綜合症(Imposter syndrome)無助於成功,不理解你的家人也如是。學會有效溝通,這樣當你面對重要項目時就不太容易分心。

7. 不要總那麼嚴肅

——美國競技體操選手西蒙‧拜爾斯(Simone Biles)

不像很多對手,拜爾斯往往能舉重若輕,即便在比賽前也能很開懷。2015年格拉斯哥世錦賽期間,拜爾斯為自己和隊友爭取到了一些休息時間。

借鑒:

不要太看重自己。請記住,只有工作沒有休閒的生活會對你的生產力造成嚴重傷害。無論是到辦公室附近的公園稍事休息,還是花15分鐘在雜貨店翻翻雜誌,給努力思考的頭腦一些放鬆的空間,可以更好地達到預期目標。

8. 別擔心,要開心。(Don’t worry, be happy.)

——美國游泳健將姬蒂‧雷德基(Katie Ledecky)

雷德基似乎總那麼開心。她不會焦慮,如果憂慮的想法開始冒頭,她總是能將它們排斥到一邊,集中精力把事情做好。

借鑒:

如果你往往會為要辦的事項或與客戶的大型會議而擔心,嘗試調整心態。對焦慮敬而遠之,並吸取一點雷德基的經驗:想想別的事情,一些不會給你壓力的事情。

9. 別不吃早餐

——美國女排隊員米斯蒂‧梅—特雷納(Misty May-Treanor)

梅—特雷納最關心的詞是什麼?早餐。蔬菜炒雞蛋,培根麵包卷——不管這一天有多忙,她都會吃早餐。

借鑒:

要把早餐作為優先事項。或許你很看重貪睡幾分鐘,覺得不吃早餐沒關係,但如果你想讓新的一天從健康的選擇開始(想想提升的精力和效率),就不要跳過早餐。

這些成功運動員的一個共同點都是找到了最適合他們的習慣。喬科維奇的早餐三步曲、庫克在冰水裡泡澡的習慣可能並不適合你,但一定有些充滿智慧的日常習慣可以讓你更加善待自己,幫助你成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