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APNIC年會首度移師台中 林佳龍盼共同打造智慧城市

 林佳龍和參與亞太網路資訊中心(APNIC)年會的貴賓合影。(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和參與亞太網路資訊中心(APNIC)年會的貴賓合影。(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第44屆亞太網路資訊中心(APNIC)年會9月在台中登場,此次年會首度移師台中舉辦,吸引43個國家、485名國際網路資訊界的專家學者參與,分享未來網路發展的重大趨勢。12日舉行開幕典禮,市長林佳龍受邀出席表示,今年首次邀請到APNIC到台中舉辦年會,對於打造台中成為智慧城市是重要的里程碑,也期待未來持續建立與APNIC及TWNIC(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的長期合作,共同打造台中成為智慧城市。

林佳龍表示,APNIC是亞太區域性網際網路註冊管理機構,制定網路相關規範,涉及台灣物聯網領域的發展。如今這些具備創新研發的專家齊聚一堂,除可以看到台中的進步之外,也可為台中提出相當多有關打造智慧城市、發展物聯網產業的寶貴建議,市府也利用這次機會介紹台中,包括台中為台灣的智慧製造中心,擁有大肚山60公里黃金縱谷等。

林佳龍回贈禮物給APNIC EC主席Gaurab。林佳龍回贈禮物給APNIC EC主席Gaurab。(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也指出,與會專家們對於國際知名品牌iPhone手機的光學攝影鏡頭及相當多的晶片都來自台灣,甚至很多都來自於台中,都感到驚訝,這對於台中在國際上建立更好的知名度有相當助益,而市府也為他們安排了旅遊行程來認識台中,希望進一步行銷台中。

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第44屆APNIC年會規模龐大,相較11年前在高雄舉辦時,參加人數足足多了3倍,今年有來自230個組織、43個國家經濟體,共485位國際級專家齊聚台中參加年會,在討論會中,他們很驚訝台中擁有這麼多製造業,在台中晉升為全台第二大城之後,也擁有廣大消費市場,希望進一步推廣網路資訊通訊協定(IPv6)的應用,也深入探討網際網路的資訊安全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