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泰利颱風來襲 北台嚴陣以待

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嚴陣以待泰利颱風,已經完成3部大型移動式抽水機測試。(水利署第九河川局提供)
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嚴陣以待泰利颱風,已經完成3部大型移動式抽水機測試。(水利署第九河川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徐乃義、陳文敏、詹亦菱/連線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於市政會議上表示,依據中央氣象資料,泰利颱風對北部影響甚劇,新北市會進入暴風半徑,可能會帶來很大的風雨,他指示各局處及公所務必提高警覺,做好萬全準備及因應措施,對於本週四舉辦的活動,也請相關局處研議調整。

針對泰利颱風朝著北台灣來勢洶洶,是否還會授權各區決定停班停課?朱立倫表示,基本上當然全市一體,且成立災防中心後,各區區長都會加入討論,原則上停班停課以整個新北市作為考量,但各區區長、學校校長,仍可根據實際狀況作一些緊急因應,必要的時候可以宣布停班停課。

朱立倫強調,泰利颱風可能是今年很重要的颱風,對北部造成很大風雨,民眾要作好防颱準備,他也請水利、災防單位作好因應措施。他也特別提醒各山區及0602致災區,要作好準備及防備。最後媒體詢問是否給新閣揆賴清德防災意見?朱立倫僅說,賴院長當地方首長已有多年經驗,大家一起努力,希望平安度過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