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過個特別的中秋 到金門體驗博餅

自9月20日至10月4日,「2017金門中秋博狀元餅」系列活動將在總兵署舉辦。(記者簡源良/攝影)
自9月20日至10月4日,「2017金門中秋博狀元餅」系列活動將在總兵署舉辦。(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中秋節再不到1個月即將到來,是否還沒做好規劃呢?除了賞月、烤肉、吃月餅,今年在金門還可過一個不一樣的中秋節。「2017金門中秋博狀元餅」系列活動將於9月20日開跑,知名主持人徐乃麟也將於開幕當天到現場與民同樂。金門縣政府更準備許多禮品,並邀請遊客免費暢遊小金門(烈嶼鄉),要讓遊客好好感受金門秋天博餅活動的文化特色,這將成為他們最特別的中秋回憶。

金門中秋博餅活動是台灣重要的特有文化活動之一,在金門流傳超過300年,為當地的傳統民俗活動。今年活動自9月20日至10月4日,由徐乃麟擔任開幕嘉賓,在活動期間,民眾每天晚間可到總兵署觀賞「博餅故事小劇場」,了解金門中秋博狀元餅典故由來。觀賞完小劇場後,再參加「金彩博餅趣」博餅體驗,有機會獲得福袋、金門商家消費折價券和紀念幣等。

遊客還可憑7天內到金門的船票或機票領取摸彩券,並集滿3個指定觀光景點章,即能參與摸彩,獎項包括2錢純金大元寶、GOGORO 2電動機車、家電、特產等禮品。

此外,活動還特別推出「金狀元專車跳島遊烈嶼」遊程,有專人導覽、專車服務,免費提供遊玩戰地場景氛圍濃厚的小金門。這一遊程自訊息發布日起開放網路預約,每日開放76個名額。

金門縣政府表示,今年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補助,希望打造不同的博餅體驗活動,要讓來金門旅客不再走馬看花、能深入在地文化與風俗民情。活動詳細期程與資訊請上網(https://goo.gl/6yXbfK)查詢。◇

「金狀元專車跳島遊烈嶼」遊程,有專人導覽、專車服務,免費提供遊玩戰地場景氛圍濃厚的小金門。「金狀元專車跳島遊烈嶼」遊程,有專人導覽、專車服務,免費提供遊玩戰地場景氛圍濃厚的小金門。(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