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赴澳職追夢 張泰山:我用這樣的方式愛棒球

具有中華職棒20年球員資歷、「森林王子」張泰山,13日宣布加盟澳洲職棒阿德雷德鯊魚隊,將於11月起延續自己的職業生涯。(記者陳柏州/攝影)
具有中華職棒20年球員資歷、「森林王子」張泰山,13日宣布加盟澳洲職棒阿德雷德鯊魚隊,將於11月起延續自己的職業生涯。(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具有中華職棒20年球員資歷、「森林王子」張泰山,13日宣布加盟澳洲職棒阿德雷德鯊魚隊,將於11月起繼續他的球員生涯。

目前40歲的張泰山,自1996年加入中華職棒,至2015年離開統一獅,20年間成為中職眾多生涯紀錄保持人。喜愛棒球的他,雖然離開中職,但仍勇敢追夢,在2016年加盟日本獨立聯盟德島藍短襪隊延續棒球生涯。

現張泰山召開記者會宣布加盟澳職,他的太太與兩個小孩也到場見證,並將一同赴澳;
張泰山表示,去年在日本、現在要去澳洲,自己並沒有想要去證明什麼,「我就是用這樣的方式喜歡棒球,當一個球員,到不同的國家看看,不一樣的棒球文化。」

澳洲職棒阿德雷德鯊魚隊執行長戴維森(Nathan Davison)與澳洲職棒聯盟的官方代表,13日也一同出席記者會。有關張泰山合約內容,球隊執行長透過翻譯回應將是「大聯盟規格的待遇」,也就是指張泰山在當地的生活起居比照美國職棒球員。

另外球隊也公開表示,希望張泰山可以守三壘,並且期待40場比賽都能「全勤」,對此,張泰山認為,雖然自己已經40歲,但目前體態跟球員時代相差不大,也準備好了體能訓練菜單,「當你很想去做一件事的時候,年齡就不是問題。」他也感謝家人的支持,稱其是他「最大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