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富宇住戶獲贈愛心月餅 與憨兒同樂

富宇循往年慣例,向社福團體訂購千盒月餅。(富宇建設提供)
富宇循往年慣例,向社福團體訂購千盒月餅。(富宇建設提供)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中秋節將近,不僅烘焙業者忙,也是社福團體爭取收入的大節日。根據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計算,今年企業訂單與去年相比,大約少了4成。中部建商富宇建設特地大批訂購喜憨兒月餅,分贈社區管委會與鄰居。

在台中、新竹有超過50個社區的富宇建設,今年訂購千盒公益月餅,董事長特助張宇承表示,社福團體月餅知名度不如坊間糕點名店,推廣較難,富宇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用實際行動鼓勵弱勢團體,也希望大家能一起支持公益月餅。

喜憨兒基金會公共事務處處長胡玉芳表示,販售中秋月餅所得為該會主要收入之一,約佔有1/3,其中企業訂單佔有一半以上。這些月餅訂單能讓憨兒保有工作,並自我肯定。

但越來越多的社福團體投入月餅製作後,喜憨兒基金會估算,月餅訂單較去年減少四成,胡玉芳表示,除了繼續努力開發,今年也首度與馬偕醫院營養師合作,開發低糖、低油的高纖中秋月餅,以進行區隔。

張宇承表示,富宇也向台中立達啟智機構、新竹天主教仁愛基金會訂購不同類型的月餅,希望在照顧住戶的同時,也能協助弱勢團體自立自強,讓大家中秋節都很圓滿。

中秋節將到,憨兒努力做月餅。中秋節將到,憨兒努力做月餅。(喜憨兒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