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縣府辦就業博覽會 中部37廠商釋出1,500個職缺

現場門庭若市(記者謝五男/攝影)
現場門庭若市(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因應新鮮人投入就業市場,16日在員林國小舉辦就業博覽會,共有37家廠商提供1,500個職缺,吸引許多求職者,其中以科技電子較受青睞。

縣長魏明谷指出,彰化縣失業人口約3.6%。往往老闆招不到員工而勞工找不到工作,所以縣府舉辦職業博覽會進行媒合。已辦第四場。提供工商、服務業等37個公司1,500多個職缺希望在地青年,能在家鄉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服務鄉里,並且活絡彰化縣經濟發展。

他同時表示,社會新鮮人,普遍對於求職面試較無實務經驗,特別設置「面試模擬情境魔法屋」, 讓現場民眾於活動時,能先充分準備面試技巧、禮儀及應對進退態度的表現,會場也設置「就業服務宣導專區」、「勞工處fb粉絲團按讚區」,等多項互動活動,帶動求職民眾一同預約幸福。

縣府106年除就業博覽會外,還推出多項就業方案辦理,包括工業、商業、餐飲、電腦等,多樣化的職業訓練課程,培訓失業者業技能,亦辦理新住民就業服務講座,讓求職民眾能經由多種管道獲得滿載加值。

現場應徵者幾乎座無虛席,有的是「騎驢找馬」,有的是首次就業,比較吃香的行業屬電子業,至於傳統業則較不受青睞,攤位上冷冷清清,國軍也在現場招兵買馬。

國軍招兵買馬國軍招兵買馬(記者謝五男/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