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法式情懷浪漫風 魁北克篇

魁北克省繼承了法國人的文化情調和浪漫品味,散發著濃郁的歐洲風情。 (Fotolia)
魁北克省繼承了法國人的文化情調和浪漫品味,散發著濃郁的歐洲風情。 (Fotolia)

文/王穎
今年是加拿大建國150周年,世界上旅友的目光聚焦楓葉國廣袤的土地。從太平洋到大西洋,再到蠻荒的極地,高山大河、冰原雪域,勾勒出的是一幅幅雄壯美麗的山河。背上行囊,沿著探險家的足跡,體驗這個北方國度的淨土藍天。

魁北克省是加拿大最有文化特色的地方,主要原因是歷史相對悠久,繼承了法國人的文化情調和浪漫品味,有著與加拿大其他地區截然不同的風格。無論是蒙特婁還是魁北克城,讓你如同漫步在一首藍調老歌裡,有一點散漫,有一點悠閒。這兩個歷史名城節假日眾多,各種名堂的節日幾乎填滿了一年中的每一天。

蒙特婁是除巴黎外全球最大的法語城市,號稱小巴黎,著名學府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就在其中。美麗的教堂、青磚的窄巷、繁華的商區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首府魁北克城以其古老的文化和建築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富有濃厚歷史風情的街道、歷經幾百年歲月的城牆、融合了傳統和現代風格的店鋪,散發著濃郁的歐洲風情。

魁省是世界上主要的楓糖漿產地,這裡獨特的「楓糖小屋」(Sugar Shack)絕對讓你甜到心裡。

高山、峽谷、沼澤、溼地、大海、峭壁……讓天生就會享受生活的魁北克人打造出一個個休閒樂園,讓人放鬆身心徜徉在未經雕琢的大自然中。

出產楓糖漿的楓糖小屋。出產楓糖漿的楓糖小屋。(Fotolia)
在冰雪上製作楓樹太妃糖。在冰雪上製作楓樹太妃糖。(Fotolia)

拉莫里斯國家公園(La Mauricie National Park) 

拉莫里斯是一個以浪漫著稱的國家公園,這裡擁有大大小小143個湖泊,其中一個居然是無比美麗的心形,心蒂部位建有一座小木屋,成為情侶極度嚮往的處所。公園被阿爾岡昆人使用了近萬年,是一個垂釣泛舟的理想去處。

莫里斯國家公園擁有眾多湖泊。拉莫里斯國家公園擁有眾多湖泊。(Fotolia)

佛里昂國家公園(Forillon National Park) 

佛里昂國家公園位於「陸地的盡頭」——加斯佩半島(Gaspe Peninsula)。面對一望無際的大海,使人頓生天涯海角的滄桑之感。佛里昂國家公園是魁省最適合觀賞海鳥和海洋動物的地方,近距離突然現身的鯨魚會讓你驚喜連連。

公園的北部有加拿大最高的燈塔,靜靜矗立在海角,與野花、海浪融為一體,被無數的遊客收藏在鏡頭裡。

佛里昂國家公園位於陸地的盡頭。佛里昂國家公園位於陸地的盡頭。(Fotolia)

敏甘群島國家公園(Mingan Archipelago National Park Reserve) 

沿著聖邏倫斯灣的北部海岸,數十個石灰岩小島點綴著海面,海浪雕琢下形成的形狀各異的岩石是敏甘群島國家公園保護區最鮮明的特色,有著最原始純淨的美,令人一眼難忘。漫步在巨石的叢林裡,令人不禁感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敏甘群島國家公園的巨石叢林。敏甘群島國家公園的巨石叢林。(Foto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