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從「茂名交警跨省護送活體器官」說起(下)

⊙顏丹
接上文

從以上三種情況來看,是凡涉及「自願」,都沒什麼可隱瞞的。鏡頭中若出現手術成功後,患者家屬對器官捐贈者表示由衷的感謝,或許會使更多的仁人志士萌發出善心。很遺憾的是,我們並沒有在該影片中看到類似的一幕。除了捐贈之外,無論是販賣,還是強摘行為,顯然都已踏入了法律的禁區。相比此前,中國大陸多家媒體不時登出某地某人捐贈器官,甚至還救了好幾人的報導,如今這段影片對「肺源」黑不提、白不提的做法,似乎更足以證實,此次所用的器官來源很可能就是不合法的。

其實「活體器官」這個名詞,在近幾年,中國器官移植黑幕不斷遭到曝光的過程當中,早已成為不少人都諱莫如深的敏感詞彙。因為長久以來,同意在臨去世前捐贈器官的中國人本就少的可憐,人數比例幾乎居於世界最末位;可想而知,能在身體健康的壯年答應捐贈器官的,又會有幾人?

而現如今,陸媒竟然利用這種敏感事件來誇讚警方、表彰醫生,如果不是自欺欺人,那就是真的以為中國老百姓對發生在國內的器官移植黑幕一無所知了。若真如此,也只能反證中共內部下令活摘者的愚不可及。

中共官方一直宣稱,器官買賣的地下市場猖獗,也就是說,交易不斷。那麼,經手這些非法勾當的醫生必然也是數不勝數。要知道,無論是非法買賣,還是強行摘除他人器官,手術都必經醫生之手。然而,事到如今,我們只見售賣者被通緝、抓捕,卻似乎從未看到,有哪位醫生被送上審判台。更重要的是,那麼多醫生參與,為何整個國家的司法機關、監管部門卻好像是聞所未聞?我們不禁要問,包庇非法活摘他人器官的醫生、醫院的幕後老闆又到底指向何人?

此外,上述影片中所說的找「肺源」花費的「三個月」時間也頗值得一提。相比中國不少的器官移植中心在打出的廣告中公然承諾的一個月、甚至幾週就能完成手術的時間,「三個月」似乎還顯得有些漫長。對於發達國家需要幾年才能找到的供體器官,中國居然能將時間縮短至數週。這種本事決不是來自某種高超的醫療水平,而只是官方支持,醫院夥同中國最厲害的黑社會打手——警察,以毫無阻礙的速度和方式找人、抓人、殺人的本事。

中國人只要是去過醫院的,基本的身體狀況訊息或都已被輸入數據庫。直接通過數據庫配型,可想這速度是無人能及的。在配型成功的供體中,當屬無權無勢、無家可歸,甚至已坐監在獄的最容易被淪為刀俎下的魚肉。更重要的是,其中很多人不僅無辜,甚至是一些有責任、有道德、有良知、有信仰的好人。他們的器官被活摘,說到底,就是中共這個為了斂財、無惡不作的暴力政黨在濫殺無辜、草菅人命。中共施暴、殺人的方式太多,以「活摘」虐殺無辜,被稱為是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罪惡。(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