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陳菊:高市臨時人員也調薪

高雄市長陳菊(右2)18日表示,市府臨時人員將比照軍公教加薪3%。(記者李怡欣/攝影)
高雄市長陳菊(右2)18日表示,市府臨時人員將比照軍公教加薪3%。(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軍公教加薪3%,高市府評估每年將增加17億元人事預算,市長陳菊昨(18)日表示,加薪應從弱勢優先、基層開始,她宣布,高雄2‚647名臨時人員均納入這次加薪之列,實踐照顧基層的原則。至於經費來源,教育人員增加的9.7億元由教育基金支應,另7億元缺口會向中央爭取一定比例補助;陳菊強調,全力配合中央調薪政策,盼中央酌予第一年補助。

陳菊說,雖然公職與臨時人員受僱法源與給薪財源不同,但基於照顧基層的理念,市府僱用的技工、約聘僱與臨時人力等都一視同仁加薪3%,同步於明年起算;高市副市長許立明補充,市府臨時人員約2‚647人,人事費增加3千萬元,市府會另找財源支應,如明年基本薪資已調整,就以調整後薪資加計3%。

民間響應政府加薪!高雄醫學大學18日表示,全面調升學校與附屬醫院教職員工薪水3%。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表示,上一次軍公教調薪是在民國100年,當時高醫體系也是跟著政府調薪。初估這波調薪將有7千位教職員工受益,明年同步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