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冠熱身賽桃園開打 中華3連戰羅德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吳志揚(左)、羅德社長山室晉也(右)。(中職提供)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吳志揚(左)、羅德社長山室晉也(右)。(中職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國際一級賽事「亞洲職業棒球冠軍爭霸戰」今年11月16日開戰,中華隊為提前熱身、備戰,將於11月10日起,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與日職千葉羅德海洋隊進行三場熱身賽。

中華隊與羅德的「亞冠熱身賽 台日桃園爭霸戰Power Series 2017」,係由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與桃園市政府共同主辦,中職4隊共同協辦且由Lamigo桃猿隊承辦。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吳志揚會長指出,這次以「組、訓、賽」一條龍方式參戰並由聯盟主導,在熱身賽用球方面,吳志揚表示,將採用亞冠賽官方指定球來磨練手感;賽制也採取與亞冠賽相同的突破僵局制。除了可以驗證賽事主辦能力,更希望依此模式達到中華隊參與國際賽的戰力極大化,讓台灣棒球再次崛起重返榮耀。

受邀來台的千葉羅德海洋隊,將由隊長鈴木大地領軍,包括去年選秀第一指名佐佐木千隼、少年強投二木康太等都會隨行來台。社長山室晉也表示,2014年曾到桃園國際棒球場進行交流,當時對桃園以及球迷的熱情留下深刻印象,很高興羅德隊可以再度來到台灣,將抱著必勝的決心來看待這三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