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第69屆艾美獎揭曉 妮可基嫚封視后

妮可基嫚以《美麗心計》首奪最佳女主角獎項。(GettyImages)
妮可基嫚以《美麗心計》首奪最佳女主角獎項。(GettyImages)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第69屆艾美獎頒獎禮在美國當地時間9月17日於洛杉磯微軟劇院揭幕。作為好萊塢電視圈最具關注度的年度盛會,艾美各大獎項的歸屬備受矚目。經過激烈角逐,妮可基嫚從影后雲集的「死亡之組」勝出,憑藉《美麗心計》中的精采表演首次獲封視后,奪得電視電影/限定劇集類最佳女主角。

《使女的故事》橫掃劇情類大獎,捧得最佳劇集、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5座獎盃。茱莉亞路易德瑞福斯則以《副人之仁》連續第6次獲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可謂改寫歷史。《這就是我們》僅以最佳男主角獎盃結束了今年的艾美之旅。

HBO家庭倫理劇《美麗心計》則在電視電影/限定劇集類獎項爭奪中大放異彩,同樣以5座獎盃笑傲群雄。與《美麗心計》相比,HBO今年關注度最高的科幻劇《西方極樂園》在今年的艾美獎上備受冷落,主要獎項方面顆粒無收。

喜劇類獎項的歸屬沒有製造太大懸念。唐納葛洛佛以自編自導自演的《亞特蘭大》為他帶回了最佳導演與最佳男主角2座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