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台灣馬拉松賽 10月苗栗登場

台灣馬拉松賽在苗栗,大家協力共襄盛舉。(記者許享富/攝影)
台灣馬拉松賽在苗栗,大家協力共襄盛舉。(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今年邁入第3屆的台灣馬拉松賽,10月15日將在苗栗縣體育場隆重開跑,約23個國家、地區、近3千位選手參賽。19日上午在縣長徐耀昌與國策顧問紀政董事長見證下,開啟序幕。

 2017台灣馬拉松賽,吸引法國、澳洲、羅馬尼亞、哥倫比亞、波蘭、愛爾蘭、馬來西亞、日本、加拿大、英國、新加坡及台灣等23個國家地區參與。

賽跑路線由經國路、新東大橋、119甲縣道、東西向快速道路至洨水終點折返,全程42.2公里,分為全程、半程馬拉松及9公里、5公里4個比賽項目。

苗栗的女兒紀政,目前為台灣馬拉松管理協會名譽理事長,7月曾回故鄉,巡視全程42.2公里賽道。她肯定縣府規劃的馬拉松路線,不但平坦舒適,而且沿途風光明媚,堪稱全國最優質的賽道之一。 

縣長徐耀昌表示,透過路跑活動讓國內、外選手進一步了解苗栗在地文化。歡迎各國選手來苗栗做客,體驗優質的路線、沿途的明媚風光,並採購伴手禮,將苗栗行銷出去,帶動農特產品及文創產業發展。 

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表示,為了迎接遠道嘉賓與選手,學校動員近200名師生,協助各項賽務工作。該校將在活動現場設置休閒時尚區,內有按摩、修眉、咖啡等各項服務工作,歡迎參賽選手們親臨體驗。 

該賽會由台灣心血管外科學會設置運動醫療諮詢站,並號召10餘位心臟科專業醫師,投入8個救護站的醫護急救工作,為選手的運動安全把關;同時首次安排便利商店上賽道,由萊爾富進駐沿途15個補給站,提供專業化、快速的補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