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DIY健康輕食好簡單!泥薯沙拉&蔬果冰沙

巴部屋研發創意輕食料理。(攝影/鄧玫玲)
巴部屋研發創意輕食料理。(攝影/鄧玫玲)

文/鄧玫玲
手搖杯飲料的熱銷,無疑締造了台灣的另類奇蹟。但是,「您確定自己喝的是百分百果汁嗎?」

飲品中果汁成分還真令人擔心,為了推廣更多健康的美味,讓民眾喝到真正能解渴又有營養的果汁,巴部屋創辦人許志帆不斷嘗試,研發出「很芒」的芒果火龍果冰沙,還有以薯泥做成冰淇淋甜筒造型的「不會融化的叭噗」。

根據巴部屋文心店店長劉芓昕表示,現今台灣夏天的消費市場正流行著輕食沙拉。但是生菜、小黃瓜、番茄等主要食材店家在清洗方面如果不是很細心,是會讓細菌大量滋生!

為了生菜食材可能殘留蟲卵的疑慮,劉芓昕建議消費者,如果不能在家裡這樣清洗蔬果,到蔬果輕食店享用蔬果沙拉時,一定要細心觀察食材衛生安全的問題,才能保護自己的健康。

以下提供自己也能在家DIY輕鬆製作的輕食料理以及健康果汁食譜:

一、芒果火龍果冰沙

(一)材料

1芒果去皮去籽(果肉)120~150克

2紅火龍果肉120~150克(約半顆)

3冰塊適量

4熬煮過蔗糖水適量

5打發的動物鮮奶油少許

6芒果小丁、火龍果小丁少許

(二)作法

1芒果肉、蔗糖與冰塊放入果汁機攪打成冰沙。

2火龍果肉、蔗糖與冰塊入果汁機攪打成冰沙。

3兩種水果冰沙同時打成冰沙後,先把芒果冰沙倒入杯中,再倒入火龍果冰沙。

4最後擠上鮮奶油,再灑上芒果丁、火龍果丁作點綴。

 

二、蔬果輕食沙拉

(一)材料

1馬鈴薯泥加美乃滋、黑芝麻拌勻後,用冰淇淋勺挖取成小球。

2地瓜泥加美乃滋、鮮奶拌勻後,用冰淇淋勺挖取成小球。

3蘿蔓葉二片、小黃瓜六片、蘋果薄片六片、小番茄兩顆。

4芭樂丁少許

5鳳梨醬、泡菜丁少許

6鮮奶脆餅甜筒二支。

(二)組合製作

取一支甜筒先填入少量芭樂丁,再放上馬鈴薯球,地瓜泥球,再插入小黃瓜片、蘋果片、蘿蔓葉與小番茄,組合好後擺上甜筒架,再附上2小碟的泡菜丁與鳳梨醬,即成蔬果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