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六元氣商品齊現 外埔花博展新食尚

台中外埔區公所於「花現外埔新食尚-在地食材特色料理發表會」中推出8道在地特色料理,由行銷創意團隊與星月大地餐飲業者共同合作。(記者賴瑞/攝影)
台中外埔區公所於「花現外埔新食尚-在地食材特色料理發表會」中推出8道在地特色料理,由行銷創意團隊與星月大地餐飲業者共同合作。(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為結合2018台中世界花博,台中外埔區公所於20日辦理「花現外埔新食尚-在地食材特色料理發表會」,會中推出8道在地特色料理,由行銷創意團隊與星月大地餐飲業者共同合作,將外埔6大元氣商品以中式、西式、日式等手法,呈現在地食材特色,除了在外埔區推廣美食製作,也將在明年世界花博展覽會時推出這八款新食尚料理,讓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品嘗台灣在地美食的鮮美滋味。

台中外埔區公所於20日辦理「花現外埔新食尚-在地食材特色料理發表會」,會中推出8道在地特色料理。台中外埔區公所於20日辦理「花現外埔新食尚-在地食材特色料理發表會」,會中推出8道在地特色料理。(記者賴瑞/攝影)

 

外埔區長卓義騰表示,外埔區介於大甲溪與大安溪之間,特有的河階地形孕育許多品質優良的產品,紅龍果、紅酒、芋頭、蜂蜜、稻米及小麥是最負盛名的6大元氣商品,尤其是紅龍果在全台110公頃的種植面積中,外埔種植了40公頃,也就是全台有4成左右的紅龍果種植在外埔,紅龍果達人范振清更獲得十大神龍獎,外埔紅龍果產銷班第一班也獲得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更讓民眾印象深刻的是外埔紅龍果在拍賣市場曾經創下每公斤300元的拍賣天價,紅龍果的新故鄉在外埔,可說是名符其實。

外埔區介於大甲溪與大安溪之間,孕育許多品質優良的產品,紅龍果、紅酒、芋頭、蜂蜜、稻米及小麥是最負盛名的6大元氣商品。外埔區介於大甲溪與大安溪之間,孕育許多品質優良的產品,紅龍果、紅酒、芋頭、蜂蜜、稻米及小麥是最負盛名的6大元氣商品。(記者賴瑞/攝影)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特別指出,明年外埔將成為花博3大展區之一,外埔的農產品非常多而且都很有特色,為了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外埔區積極推出在地食材特色料理,是結合了各個區、里的產銷班,大家一起努力把外埔最好的農產品推向國際。此外,24日將在中華民國農會綜合休閒農牧場舉辦紅龍果嘉年華會,歡迎所有喜歡紅龍果的民眾前來品嘗外埔今年生產的美味果實。

星月大地業務副理陳玫蒨表示,由李俊生主廚研發的8道創意料理,雖然以紅龍果為主要食材,但是仍把外埔3月收割的小麥與獲得特等獎的酸甜蜂蜜滋味融在紅龍果沙拉的輕食中,還將黑后葡萄釀的紅酒與外埔特有的檳榔心芋頭融合在煎餃與滷肉中,未來將採不同的組合製作出各種款式的元氣餐盒,在明年的世界花博中提供給參觀的來賓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