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鼓勵青農推食農教育 日管處青農小舖開幕

為鼓勵返鄉青農推食農教育  日管處埔里遊客中心青農小舖20日開幕。(記者黃淑貞/攝影)
為鼓勵返鄉青農推食農教育 日管處埔里遊客中心青農小舖20日開幕。(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全國第一家結合國家風景區遊客中心空間設置的「青農小舖」開幕了。近年來南投返鄉青農日益增多,日月潭風管處也持續鼓勵這些青農推動食農教育,因而促成20日於埔里遊客中心建置「青農小舖」,讓前往日月潭的遊客一下交流道就能接觸到在地的優良農產品。

青農小舖開幕推出的第一批農特產,包括在地青農江雅惠的茭白筍、陳新豪的牛番茄及湯智越的百香果等具有埔里在地特色的農特產品。

青農小舖不只扮演在地青農的產品櫥窗及旅遊產品服務平台角色,重新招商的賣店更嚴選青農友善無毒栽培的新鮮蔬果,透過與弘光科技大學產官學合作,研發出極具特殊創意的「義式蔬果冰淇淋」,將蔬果以安心無添加的方式開發全新的農特產品。

日月潭風管處處長洪維新表示,風管處去年向觀光局提出文創計畫,促成返鄉青農與弘光科大合作,推出非常有特色的產品,將能帶動地方產業的發展,也為埔里遊客中心增添新亮

點。

日管處埔里遊客中心賣店創新開發的「義式蔬果冰淇淋」口味有隱修士苦瓜、淑女牛番茄、金權杖玉米、桂冠地瓜葉、貴族阿薩姆、聖王座南瓜、騎士百香果、大祭司木瓜等,讓民眾能更輕易嘗試平常不敢吃的蔬果,透過吃冰也能達到補充膳食纖維、低GI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