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海外華人修煉心得】南澳餐館老闆修大法 找到人生真義

2010年11月27日,在南澳舉辦的聖誕節遊行中,彼得(左)和越戰老兵Brian手持法輪大法的橫幅,走在遊行隊伍的最前面。(記者李倩西/攝影)
2010年11月27日,在南澳舉辦的聖誕節遊行中,彼得(左)和越戰老兵Brian手持法輪大法的橫幅,走在遊行隊伍的最前面。(記者李倩西/攝影)

文/記者劉珍、李倩西
南澳寶塔酒家距離阿德萊德市中心幾分鐘車程,位於一條繁華的主街上,是當地居民非常青睞的華人餐廳。老闆彼得(Peter)每日早上5點前就起床,晚上10點半之後才收工,一週營業7天。無論是炒菜還是製作點心,他都動作敏捷、精準,和廚房的員工們一起應對滿堂的客人,沒有上菜拖延等差錯。除非熟客,否則絕對想不到,這位高個子大廚如今已經年屆70了。

是什麼讓彼得能輕鬆承擔每日如此繁重的大廚及餐館經營工作的呢?來自馬來西亞的彼得說:「我從小在大家族裡長大,兄弟姐妹17個,家境拮据。因為是在馬來西亞橡膠園開荒,5、6歲時早晨4點就要起床去割膠。我當時身體很差,即使時常頭暈也得起來幹活。」「有兩次踏入鬼門關經歷,昏睡一週,家人都覺得我好不了了。記得那時候,曾對著天空苦嘆:如果有上天,為什麼對我如此不公平呢?」

青少年時期的魔難,養成了彼得吃苦耐勞的精神,中學畢業後獨自一人來澳求學。半工半讀、節衣縮食,大學畢業後不久,即接手了一家華人餐館,並成功經營至今。

彼得的家庭生活並不順遂,雖然都是基督教徒,但夫妻之間爭吵不斷,彼得說:「我那時很多次像小時候一樣,常常對著天空詢問:人生為什麼這麼不開心,辛苦工作,不缺錢,但生活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1999年初,妻子的好友──一位醫學女博士也是一位法輪功學員,從新加坡到澳洲渡假時,給他們帶來一本《轉法輪》,但彼得沒有看。直到年底,醫學博士再次來澳,並再次推薦《轉法輪》。這一次,彼得開始認真拜讀,發現書中回答了所有關於人生和信仰的問題,彼得在思考了一週後,決定離開教堂,開始修煉,加入了阿德萊德最早的長老(Elder)公園的煉功點。

「我一開始修煉,就覺得身體立即改變。當時花粉過敏症很嚴重,任何藥都不管用,夏天幾乎不敢出門;50多歲的人,頭頂就已經禿了。神奇的是,煉功沒幾天,花粉症就明顯改善,最後症狀完全消失。3個月後,頭頂冒出黑色的頭髮了。常年廚房工作造成的手臂上密布的燙傷痕跡,也慢慢消退了。幾乎是再造了一個身體,全身充滿能量,真沒想到生活還能如此輕鬆美妙。」

為了向南澳民眾講清真相,彼得出資在當地家家戶戶都有的社區報紙上,刊登整版介紹法輪功的內容,並多次約見當地政府和各級議員,講述法輪功真相。在這個過程中,獲得一名聯邦議員的稱讚:「你們法輪功學員都是模範公民。」

彼得說:「從2001年開始,古屋(Goodwood)社區中心的煉功點成立,每週日早上去煉功,堅持了16年。修煉至今,70歲的人,體力比自己40歲時還好。當然,更感激的是,找到了人生的意義和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