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桃園文化局長:神韻氣勢磅礴 宛如天籟

桃園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深受神韻交響樂團美妙的樂音吸引。(記者王仁駿/攝影)
桃園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深受神韻交響樂團美妙的樂音吸引。(記者王仁駿/攝影)

【記者桃園記者站/報導】睽違了一年,2017年9月20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再度踏上台灣航空城——桃園,在桃園中壢藝術館以爆滿的票房來迎接神韻音樂的洗禮。當指揮米蘭.納切夫最後一個音符在半空中劃下休止符,觀眾們立即報以熱情的掌聲,「安可」聲不絕於耳,最後神韻交響樂團以3首「安可曲」才依依不捨地劃下了首場演出的句點。

桃園文化局長莊秀美在一次次安可聲中,也情不自禁地站起來熱情鼓掌,向神韻交響樂團所有的藝術家們致意。

諧和精緻 渾然一體

莊秀美表示深受神韻交響樂團美妙的樂音吸引,她讚歎地說:「(神韻音樂)磅礴的氣勢,宛如天籟。從頭到尾我都覺得滿吸引人,也讓人滿融入的,就這樣一氣呵成,很大氣。」

神韻交響樂團傑出的演奏技巧令莊秀美深深折服,她表示:「神韻很自然就達成諧和度,沒有個別的雜音,很像單一演奏,但神韻又有這麼多人在演奏,聲音出來卻是這麼精緻、渾然一體。」

中西樂器合璧 融會文化的底蘊

獨特的神韻音樂以東方樂器二胡、琵琶作領奏、以西方管弦樂作烘托,這讓莊秀美大開眼界,她表示:「第一次聽東西(樂器)合璧的交響樂,有東方人、有西方人,音樂感受到東方的底蘊,東方音樂有二胡很優雅,又有西方磅礴氣勢,很特別。」

她強調:「東方音樂的呈現是柔軟,而西方的表現是力量。(神韻)彰顯人跟人之間合作的共鳴點,我覺得他們做的天衣無縫,非常的自然,那種整體感,非常的棒。」

莊秀美特別感動神韻將東西方文化融合的用心,她讚道:「我覺得透過這樣的音樂,裡面有看到西方的人,也有東方的,原來音樂可以透過音樂藝術演出,去融會東西文化的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