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交秋好收成 六堆聯合秋收祭登場

「2017六堆聯合秋收祭系列活動」將於10月21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系列活動,客委會宣告秋收祭各項活動報名自即日起全面啟動。(客家委員會提供)
「2017六堆聯合秋收祭系列活動」將於10月21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系列活動,客委會宣告秋收祭各項活動報名自即日起全面啟動。(客家委員會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交秋好收成-六堆聯合秋收祭」將於10月21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系列活動,今年除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內舉辦外,活動觸角更延伸到六堆12鄉區,閉幕日還席開100桌「客家食福宴創意料理」,開放民眾自由訂桌,各項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

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表示,今年活動的特點是,將「春祈秋報」的還福習俗於活動的前一晚展開,依照古禮規劃「酬神謝天祭典儀式」,期望能將敬天愛地的感恩文化傳承下去;秋收祭活動除了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內辦外,六堆12鄉區內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慶祝活動。

客發中心表示,10月21日開幕當天,將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內舉辦「千人秋採鮮釀」活動,秋收祭活動為期一個月,活動期間有藝人與團體的表演,及多項免費的體驗活動,如打窯仔、曬稻穀及古早童玩DIY、醃製及釀造體驗活動等,讓大家可真正體驗到早期客家庄在農閒時生活。

此外,六堆園區規劃客家農事實境體驗活動,傳統礱穀機運轉及菸情紀錄片首映會、生態觀講座與觀察活動等。各項活動報名及活動資訊請上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網站:www.thcdc.gov.tw及活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LOVE.LIUDUI.HAKKA/查詢。

國宴主廚邱寶郎現場展示10道,利用六堆12鄉在地食材製作的創意客家料理。國宴主廚邱寶郎現場展示10道,利用六堆12鄉在地食材製作的創意客家料理。(客家委員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