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五月天年底桃園舉行10場演唱會 桃園跨年晚會連線倒數

台灣搖滾樂團「五月天」出道20年,頗受歡迎。(網路提供)
台灣搖滾樂團「五月天」出道20年,頗受歡迎。(網路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國民天團五月天年底將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連辦十場演唱會,包含跨年演唱會,市長鄭文燦宣布,桃園跨年晚會將規劃與五月天連線,一起跨年倒數。從耶誕夜一路唱到跨年,共10場演唱會,每場預計容納2萬4,000人,將吸引共計24萬的歌迷;鄭文燦請市府各單位預先做好各項準備,由新聞處擔任協調窗口,讓台灣的年輕朋友在桃園享受美好的演唱會,展現桃園是年輕人的首都。與五月天的連線跨年正在積極洽談,鄭文燦會極力促成。

台灣搖滾樂團「五月天」出道20年,頗受歡迎。台灣搖滾樂團「五月天」出道20年,頗受歡迎。(網路提供)

台灣搖滾樂團「五月天」出道20年,成員包括主唱阿信、吉他手怪獸、石頭、貝斯手瑪莎、鼓手冠佑;「五月天LIFE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是五月天第10次巡迴演唱會,12月底將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開唱,從今(106)年12月23日起至明(107)年1月7日,演唱會日期分別為106年12月23日、24日、26日、27日、29日、30日、31日以及107年1月5日、6日、7日共計10場,歡迎喜歡五月天的歌迷朋友購票支持喜歡的樂團。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表示,機場捷運於今年通車,是桃園的重大建設成果,今年的跨年晚會就以「飛躍桃園、直達美好」為主題,將由黃子佼、LuLu(黃路梓茵)擔綱主持,演出卡司尚未敲定,除原本編列的七百五十萬元預算,也極力爭取企業贊助,估計總經費將逾一千五百萬元,希望帶給市民最精彩的演出陣容。

鄭文燦說,五月天將首度來桃園唱跨年,市府各局處都會投入協助,包含往返火車站、客運站接駁車,演唱會所需的流動廁所、交通管制、住宿及觀光配套、周邊攤販管理等。

桃園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桃園國際棒球場在今年球季結束後有例行性的草皮更新計畫,將待演唱會結束後再更新場內草皮,不會增加養護成本,市府也會與相信音樂、Lamigo球團密切溝通,讓五月天的演唱會能順利進行。

鄭文燦責成各單位做好準備工作,讓演唱會順利舉行,市府也已經與Lamigo桃猿隊協調,將在演唱會結束後協助更新草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