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候鳥季節到!黑琵、蒼鷺現身鰲鼓溼地

琵嘴鴨迎來鰲鼓熱鬧的候鳥季節。(嘉義林管處提供)
琵嘴鴨迎來鰲鼓熱鬧的候鳥季節。(嘉義林管處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縣東石鄉鰲鼓溼地森林園區已為賞鳥預作準備,北方的嬌客黑面琵鷺也在9月17日現蹤鰲鼓溼地。106年9月17日上午10點多,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培訓認證的鰲鼓溼地森林園區解說員黃月英、陳文賢巡守溼地時,看到二隻黑面琵鷺在西堤水域後方的草澤地休息,也是今年秋天鰲鼓溼地首次的黑面琵鷺發現紀錄,隨著近日來蒼鷺、琵嘴鴨陸續出現,代表著鰲鼓溼地也即將迎來熱鬧的候鳥季節。

先鋒部隊黑面琵鷺已來鰲鼓報到。先鋒部隊黑面琵鷺已來鰲鼓報到。(嘉義林管處提供)

鰲鼓溼地森林園區是臺灣本島在路邊最便利近距離觀賞鸕鶿的園區,嘉義林管處表示環園自行車道(水防道路),因屬防汛道路,部分區段路幅狹窄,為避免候鳥季假日時過多車輛湧入發生會車危險,仍依往例進行交通管制,自106年11月1日起至107年2月28日止,星期六、星期日及國定紀念日、民俗節日之放假日(含調整放假日)之上午8時30分~下午4時30分,限制車輛單向通行(北堤進、南堤出)及禁行甲類大客車,當地工作、救災車輛則不受限制。請計畫前往的民眾多加注意。◇

琵嘴鴨迎來鰲鼓熱鬧的候鳥季節。琵嘴鴨迎來鰲鼓熱鬧的候鳥季節。(嘉義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