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2017世大運長庚大學承辦足球賽使命圓滿

長庚大學世大運工作團隊於足球場地合照留念。(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世大運工作團隊於足球場地合照留念。(長庚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017年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在臺北市等五縣市登場,長庚大學由張文宏總務長帶領校內工作團隊全力支援配合,順利辦理相關整建工程及每一場比賽,畫下圓滿的句點。未來校方也將負起養護管理責任,持續支援足球培訓及活動賽事。

包家駒校長(前排右二)特地前來觀賽,與張總務長(前排右一)、課外組何金龍組長(前排左二)、體育室鄭景文組長(前排左一)等同仁合影。包家駒校長(前排右二)特地前來觀賽,與張總務長(前排右一)、課外組何金龍組長(前排左二)、體育室鄭景文組長(前排左一)等同仁合影。(長庚大學提供)

賽會籌辦期間,長庚大學張文宏總務長率領與統籌校內總務處、學務處課外組、體育室等工作同仁,與世大運工作團隊包含資通組、維安組、行銷媒體組、醫護餐飲組、場館行政組、競賽組等,齊心做好最萬全的準備,迎接每場賽事的到來。

賽會期間眾多觀眾到長庚大學為選手加油。賽會期間眾多觀眾到長庚大學為選手加油。(長庚大學提供)

每場賽程,各國選手儘管都頂著高溫、揮汗如雨,卻仍舊全力以赴,朝球門勇往前進、起腳得分;觀眾席上的加油團也不懼酷暑,熱情友善地為各國球隊加油打氣,場場精彩。

連續12天的正式賽期間,長庚大學接待了上萬人次來自世界各地的貴賓,包括美國、英國、俄羅斯、義大利、阿根廷、烏拉圭、南非、巴西、南韓以及日本等國家的大學足球隊伍,以及各國參賽選手教練團、觀賽民眾等。大家不但對長庚大學足球場的場地讚譽有加,還驚喜發現竟能從足球場遠眺臺北101大樓,紛紛拍照留念。

長庚大學表示,世大運讓所有參與盛會的教職員生們都獲得非常寶貴的經驗。像是擔任志工服務的學生們,不僅透過賽會認識多國的文化特色,還與國外學生選手們交流互動,進而拓展與提昇國際視野,這份難得的體驗也為大學生活留下美好回憶。

世大運落幕,長庚大學也多了一座嶄新的FIFA認證國際級足球場地,本月底將提供中華民國足球協會辦理集訓,培訓男子足球國家代表隊選手,為推廣足球運動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