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綠色友善餐廳服務再升級 飯店教父授暖心秘笈

型農朋友向綠色友善餐廳業者解說農產品的品質與價值。(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型農朋友向綠色友善餐廳業者解說農產品的品質與價值。(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沒有奧客,只有難滿足的客人。」有飯店教父之稱的蘇國垚對著高雄綠色友善餐廳的業者幽默地說道。有人問道,遇到全台大停電此類突發狀況,餐廳該如何處理顧客服務?蘇國垚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說,這時應大方提供免費餐點,才是暖心的服務,也才能吸引顧客再次光臨。 

蘇國垚具有30年餐飲服務經驗,任職過台北亞都麗緻、台中永豐麗緻和台南大億麗緻酒店總經理,現為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他的講座一開課就爆滿,大夥無不全神貫注,就是希望學習如何帶給顧客們最佳的服務體驗。

高雄市農業局為協助綠色友善餐廳業者提供顧客最安心的服務,自2015年起舉辦每年6至8場教育訓練,讓主廚們在採購在地農產時,對友善土地、衛生安全、安全農業有更清楚的認知。

教育訓練內容包含產地參訪,型農朋友也會趁機詳細解說,讓業者更能實際感受高雄農產品的品質與價值,而型農們也可以藉由相互交流,了解業者的喜好和市場需求,適時調整生產品項,開拓通路。

一般餐飲業者的教育訓練主要著重在食品衛生安全、人員及環境衛生等,較缺乏友善土地以及安全農業、農產等相關課程。農業局舉辦跳脫傳統的的教育訓練,便是希望讓擁有理念的業者能更注重食材來源,落實綠色友善餐廳「在地」、「綠色」、「永續」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