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海洋巡禮」成年禮 乘風破浪迎向未來

林右昌表示,海洋城市的孩子能乘船出海體驗海洋風光,是成年最佳禮讚。(陳秀媛/攝影)
林右昌表示,海洋城市的孩子能乘船出海體驗海洋風光,是成年最佳禮讚。(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22日舉行106年成年禮活動,安排全市12所高中職120位學生「海洋巡禮」繞行望海巷海灣、象鼻岩、基隆嶼、正濱漁港及基隆港等,期盼青年學子以宏觀視野,迎接海闊天空的未來。

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是山海城市,有別過去行禮如儀的形式,市府去年規劃青年學子登上最高峰姜子寮山,今年安排海洋巡禮。海洋城市的孩子能乘船出海體驗海洋風光,是成年最佳禮讚,希望今後要奮發向上,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議長宋瑋莉回憶自己18歲時,媽媽說:18歲以後就不管你了。勉勵青年學子遇到不順遂時要冷靜,遇到快樂時記得與人分享。90幾歲的慶安宮主委童永特別叮嚀在場同學:長大了就要好好約束自己。

學生們上午搭乘娛樂漁船起航,經過望海巷海灣、象鼻岩、基隆嶼、正濱漁港及基隆港,沿線有專人解說近海生態特色。中午則品嚐美味「漁夫飯」,還規劃「透抽一夜干」DIY手作活動,希望透過了解基隆產業,能以身為基隆人為榮。

市府民政處表示,高中職求學階段是奠定人格的關鍵階段,舉辦「海洋巡禮」活動,讓年輕學子「轉大人」之際,拉近對基隆這塊土地的認同感,並且了解海洋城市特色,進而拓展宏觀視野,譜寫璀璨動人的人生篇章。

學生們上午搭乘娛樂漁船起航,沿線有專人解說近海生態特色。學生們上午搭乘娛樂漁船起航,沿線有專人解說近海生態特色。(陳秀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