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柯P缺席治安會報 北市府:在調適中央安排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22日到台北市小南門區民活動中心,視察銀髮長者關懷服務狀況,未與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會面。(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22日到台北市小南門區民活動中心,視察銀髮長者關懷服務狀況,未與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會面。(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上午缺席治安會報,第三度拒見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缺席的主是市長認為陳嘉昌應該先熟悉業務,等之後再安排會面,但目前沒有明確時間表。

柯文哲20日在台北市議會接受備詢時坦言,自己在人事發布前30分鐘才獲知,感覺「被偷襲」、「不受尊重」,除了21日缺席台北市警察局長交接典禮外,22日的治安會報也缺席。劉奕霆表示,「市長不是故意不出席,目前正在學習忍耐,市長的意思是先讓新的局長熟悉新的業務,之後再會安排見面。」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說,市長現在情緒較不穩,但不是針對陳嘉昌,而是制度面。現在大家都在情緒不穩定當中,新的警局長受中央指派到任,也許和市長在派任議題上有些不同想法,為了全台北市民著想,所以市長要他來主持,希望他先來把情緒穩定一下,再做後續處理。

他說,中央仍應多尊重地方政府,任何事事緩則圓,這段期間無論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台北車站防災議題等,都是中央欠缺溝通引起,市長只是「看到有問題就舉手發言」,希望外界不要認為是砲打中央,也希望能與中央透過管道溝通,不要加深誤會。

媒體問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有沒有想要跟市長溝通、想要用什麼樣的方式?陳嘉昌說,「我有在想,但是目前先把工作做好。」

柯文哲中午出席「社會局老人共餐聚點」媒體追問,陳嘉昌多熟悉業務?柯文哲直接走人在隨扈陪同下搭車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