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誤傳小女孩生還 墨西哥海軍被罵翻

墨西哥強震的救援行動已進入第4天,救難人員及民眾仍然未放棄,持續在瓦礫堆中找尋生還者。(AFP)
墨西哥強震的救援行動已進入第4天,救難人員及民眾仍然未放棄,持續在瓦礫堆中找尋生還者。(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墨西哥強震的救援行動至週五(22日)進入第四天,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已增至273人,救難人員及民眾仍然未放棄,持續在瓦礫堆中找尋生還者。另外,外交部21日表示,5名在震災中失聯的台僑中,已尋獲其中4人的遺體,還有一人待救援。

據BBC報導,墨西哥19日下午1時許發生規模7.1的強震,造成數十棟房屋倒塌、數百萬戶停電,搜救工作持續進行。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說,目前救出及治療傷者仍是「最優先事項」。

救難人員相信,單單首都墨西哥市倒塌的10棟建築物內,可能還有生還者。BBC在墨西哥市的記者說,市區有一棟6層樓的公寓及辦公室建築倒塌,可能還有30人受困。

警方也在地震災區加強巡邏,以防止破壞和搶劫。

據墨西哥緊急服務主管及總統辦公室公布的資訊,死亡人數增至273人。這次強震與1985年的大地震同一天發生,當年的地震造成近1萬人死亡。

4名台僑罹難

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21日表示,當地晚間8時,搜救人員尋獲新北市致理科技大學畢業校友賴映遐的遺體,確定她不幸罹難。至此,5名受困的台僑確定有4人罹難。

中央社報導,受困的台僑是在墨西哥市舊城區一棟大樓內,台商陳博文的辦公室就在其中。

當時,陳博文的姨妹金珮如、金珮如的女兒黃嫻鈺及台灣籍員工王家妤、賴映遐、台商林家慶來不及逃離現場而失聯。

搜救人員陸續尋獲林家慶、王家妤、金珮如及賴映遐的遺體,目前黃嫻鈺生死未卜,駐墨西哥代表處期待奇蹟出現。

一小學職員或受困

媒體21日高度關注墨西哥市的雷柏沙曼(Enrique Rebsamen)小學,該學校的3層樓校舍倒塌,一度傳出一名12歲小女孩仍然生還,救難人員還要她揮手,消息振奮民眾,廣泛傳播消息,不過後來證實消息是海軍與媒體誤傳。

官方證實,該建築夜間找到一名女老師的遺體。校方也確定,11名學童獲救,另外19名學童及6名成人死亡,所有獲救與罹難的學童都已確認,沒有其他學童在瓦礫堆中。墨西哥海軍為分享錯誤訊息道歉。

不過還有700多名軍警志工在雷柏沙曼小學進行搜救任務,海軍官員表示,可能有一名學校職員受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