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身心障礙聚一堂 與魏明谷歡慶中秋

現場義剪活動(記者謝五男/攝影)
現場義剪活動(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等11個身心障礙團體人員齊聚一堂,於23日下午在員林家商舉辦106年彰化縣身心障礙者中秋節聯歡活動,與縣長魏明谷提早歡度中秋佳節。約有1,500人參加,現場充滿溫馨與喜樂,活動盛況空前,相當熱鬧。

魏明谷表示,縣府團隊重視身心障礙者的社會福利,目前彰化縣有兩台大型的復康巴士,讓大家能夠坐著遊覽車趴趴走,到任何景點去旅遊,此外,長者持有長青幸福卡,一年補助1.2萬元的車資,希望身障朋友都能與大家一樣過著幸福快樂的好生活。

他說,為了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走出戶外、積極參與社會活動,縣府舉辦中秋節活動,藉由晚會活動,感受秋節熱鬧氣氛,並增進身心障礙團體成員的情感交流,讓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能感受到社會給予的關心及溫暖。

活動內容相當豐富有趣,有設計各式趣味的遊戲節目,如套圈圈、飛盤擲準、棒球九宮格擲準賽等,還有義剪、免費按摩等服務。

活動中穿插摸彩,添增活動的豐富性,獎項包含電視、腳踏車等大獎。現場還安排藝人、樂團演唱和舞台表演,藉此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庭優質、健康的休閒娛樂活動,讓參與成員能藉此紓解壓力。

活動並邀請臨近醫院、服務單位在現場提供身心障礙朋友量血壓、測血糖及口腔健檢等服務,讓身心障礙者活出健康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