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賴清德請益 李登輝:首重供電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24日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左),李登輝勉勵他,要解決及突破台灣經濟困境,首要解決電力供應問題,解決了企業就會願意來投資。(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24日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左),李登輝勉勵他,要解決及突破台灣經濟困境,首要解決電力供應問題,解決了企業就會願意來投資。(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 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4)日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時表示,李是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不僅推動寧靜革命,使台灣民主大幅進步,也讓台灣經濟大幅成長,國人都非常尊敬他。李登輝則建議,要解決及突破台灣經濟困境,首要解決電力供應問題,只要電力問題解決了,企業就會願意投資台灣。

賴清德昨日前往翠山莊拜會李登輝,且中秋節即將到來,蔡總統也交代他提前祝賀李登輝中秋節快樂。李登輝大力稱讚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做得相當好,是一個孝順、認真又老實的人,是台灣難得的人才,大家應該多鼓勵。

賴清德指出,李登輝期勉他所有施政一定要有目標及願景,才能號召全體國人響應,也勉勵他要突破目前台灣經濟發展的困境,尤其是電力問題,李登輝提供許多日本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作為參考,電力問題如能解決,才能鼓勵企業投資台灣。並建議應善用半導體產業,以利下一階段物聯網產業發展。

此外,也期勉他要用人唯才,好好關心教育、交通、治安及毒品等問題,使台灣社會成為安和樂利的社會。李登輝對台灣未來前途發展及社會安定的關懷溢於言表,他會努力推動政務,不辜負李前總統及全體國人期待。

另外,有關憲政改革的問題,賴清德說,李前總統認為應該深化台灣的政治改革,不僅司法改革、年金改革、轉型正義等落實,特別也提到憲政改革的問題,推動憲政改革有助於中央與地方更加緊密合作,也能提供更好空間來讓政府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