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大濺血 警署:先掃雙北黑幫

警政署強調,除要求北市警局擴大追查幕後分子外,近期將執行雙北地區聯合掃黑,打擊幫派據點。(內政部提供)
警政署強調,除要求北市警局擴大追查幕後分子外,近期將執行雙北地區聯合掃黑,打擊幫派據點。(內政部提供)

【記者陳懿勝、郭曜榮/台北報導】「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前(24)日在台大的活動發生濺血事件,受傷的學生質疑警方失職,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林順家昨(25)日表示,員警在受理報案部分有瑕疵與疏忽,值班員警給予記小過處分,羅斯福路派出所長霍建元調離主管職務;針對統促黨總裁張安樂之子張瑋毆打台大學生部分,大安分局長楊鴻正表示,已向檢察官聲請拘票,將於最短時間拘提到案,偵訊移送法辦。

林順家表示,活動當日警方有接獲情資,有學生會在活動現場發動抗議,因此大安警分局長有和台灣大學聯繫後,學校基於校園自主的原則,拒絕警方派員到場維持秩序。值班同仁受理報案時,因案件太多,地點也不明確,便一直透過學校聯繫,而校方也一直沒有請求警方協助。

林順家也指出,事後檢討認為,員警受理的部分確實有瑕疵、疏忽,所以值班員警給予記過的行政處分;事件發生當下,派出所有20名警力歸所長掌控處理,但所長對於後續報案沒有進一步查證及查證,因此將所長調離非主管職。

警方表示,前日傍晚接獲52通報案電話,大多數是反映噪音影響附近住戶安全,報案地點都在校園內,直到約5時26分才有接獲反映學生在校外被打的報案,大安分局派員處理,並於下午5點35分到場。

警方也指出,甩棍打人的統促黨成員胡大剛已於前日深夜訊後移送北檢,而根據學生指認及相關錄影,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亦涉及在台大後門外攻擊,全案已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並申請拘票,將拘提統促黨相關涉案人等到案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