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大生:只是勸架就被攻擊後腦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右2)、簡舒培(左2)25日與受傷的台大學生一起召開記者會,痛批市警局處理不當。(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右2)、簡舒培(左2)25日與受傷的台大學生一起召開記者會,痛批市警局處理不當。(中央社)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

「中國新歌聲」前(24)日在台大田徑場辦演唱會,卻爆發流血衝突,數名大學生遭統一促進黨成員毆傷,遭攻擊受傷的台大歷史系學生張耿維提到,自己只是勸架,卻遭統派人士持甩棍毆打,當場頭破血流,不僅頭縫了4針,左手也骨折,全身多處受傷。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簡舒培昨(25)日與受傷的台大學生一起召開記者會,痛批市警局處理不當,放任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等統派人士毆打台大學生。學生共打42通電話報案,警察卻在40分鐘後才抵達現場。

現就讀台北大學的李柏璋則說,校園活動結束後剛走出校門口,就看到愛國同心會,以及統一促進黨的人在叫囂,他當時落單有被攻擊也有回擊,在他報警後但警方一直未出現,不久就看到張同學被甩棍攻擊。

他說,當時如果警察第一時間到達,張同學就不會受傷,昨在現場共發生三波衝突,對方都在追打尋找落單同學,導致許多同學受傷,結果警察到場竟說找不到地點,直呼這也未免太扯。

張耿維激動表示,他看到李柏璋被6、7位統一促進黨的民眾包圍,只是上前勸架,突然就有人直接朝他後腦杓攻擊,瞬間後腦破一個大洞,隨後左手也被人用甩棍毆打,對方還不斷增援人手,為何他個人在5時2分打了十幾通報案電話,警方卻在40分鐘後才到場,且是嫌犯逃逸一逃走警察就出現,他質疑,難道國家包庇暴力?

轄區大安分局長楊鴻正強調,接獲報案後就密集向台大駐警隊連繫,但因台大堅持校園自治,警察沒有校方同意不能進入校園,之後接獲學生明確告知是在校外發生打架事件,研判是校外就立即趕到現場處理。或許值班同仁對校內或校外認定有其疏失,將追究相關行政責任。

台大:未來原則上不外借

針對此次風波,台大晚間也舉行記者會,對於台大學生擔心未來田徑場再對外租借,會影響學生受教權,台大主秘林達德強調,未來田徑場原則不外借,除非校方或學生主辦活動,但仍會經過校園規劃小組同意,且一定會邀請學生參加討論。而田徑場修復費用初估約13萬元,約耗時1個月時間,費用將由廠商30萬元押金內扣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