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公牛韋德合約買斷 去留將成焦點

韋德。(Getty Images)
韋德。(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交易大戲似乎還沒因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落腳奧克拉荷馬雷霆而落幕,據消息指出,芝加哥公牛已與獲得12次明星球員殊榮的韋德(Dwyane Wade)取得合約買斷協議,換句話說,韋德和公牛都不用受合約的限制,韋德可以選擇留在公牛,或是加入其他球隊。

公牛先把巴特勒(Jimmy Butler)送去明尼蘇達灰狼,又對朗多(Rajon Rondo)進行合約買斷後,接下來韋德將執行下一季價值約2,380萬美元的合約,雖然韋德上季平均繳出18.3分、4.5籃板、3.8助攻不錯成績,但他畢竟已經35歲,對於想進行球隊年輕化的公牛來說,進行買斷合約才是上策。

如果這傳言屬實,韋德的下一步會成為鎂光燈焦點。他的前戰友詹姆斯(LeBron James)勢必盡全力遊說,最近僅補強蓋伊(Rudy Gay)的聖安東尼奧馬刺,也不會放過良機,可怕的雷霆,更會把握讓韋德與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安東尼和喬治(Paul George)組成四巨頭的機會。